close

其實標題我是很想取叫 "這年頭的學生"
這樣講好像是我有多老似的...@@....
可是大學畢業到現在,
我也不過比現在的大四生多了那四歲啊...-.-

但也可能是因為工作,所以必須要去接觸去面對一些以前跟我八杆子打不著的事...

時近期末,到了這樣的下學期,
就更是常聽到學生成績的問題,
本來別人考怎樣是不關我的事啦...@@
只是我怎麼會分到學務這個區塊,然後呢...
這區塊又有個叫輔導的東西...@@
雖說更專業的輔導有老師,有教官,有輔導老師....
但是當三不五時,來個老師,來個家長,還是誰的說...
"那個某某某,好像上課出席狀況不佳,....等..."
下一句
"能不能請妳跟他談談看" 或是
"你知不知道他大概是什麼狀況..."
這種時候,總不能裝死什麼都不知道....@@

加上,我又不喜歡要繳出去的統計數據不好看,
所以這樣上下兩學期下來,
也有了幾次為了成績跟學生談談的狀況...@@
最近的案例,通常都是來自大四學生,
就像大了我五歲的隔壁系秘書講的,
好像差了三歲就有一道代溝,果然我跟大一大二有很大的代溝,
雖然表面上不會表現出來,
但某些大一大二生的行為,著實讓我覺得...他們是小朋友...

姑且不提大一大二,可能還未脫高中生的稚氣,
不知道是私校特關心學生成績,特在意學生輔導跟家長感受,
這裡的服務做得真的太好,
以前考不好? 自己去廟裡燒香求神等著期末成績出來判死刑,一次二一就與學校再見,
小考不考? 老師助教管你去死,自己期末就知道啦...
不出席? 那擺明了要嘛挑戰老師的善良,要嘛放棄那一科了... 

可是在這,
期中考後老師一定要提出期中成績,讓學生做為警訊,
拿了4D導師要做學習關懷訪談,輔導老師要寫學習關懷訪談的成效報告,
二一了別怕,反正雙二一嘛...
雙二一了也別怕,沒連續雙二一,還是可以繼續混下去...
.......已經寬鬆到快沒天理了...
學校行事曆擺在那,Email裡的全校廣播站不斷放送,
學生自己沒注意到該選課該退選該如何如何的時程,
還可以怪罪某些行政人員沒有通知...


成績差不見得是學生的錯,至少我以前就遇過很詭異的老師可以讓我感同身受,
沒看學校公告,跑來問有沒有開暑修,那還可以跟她解釋,
可是.......拿了4D被訪談跟老師說...
放心,暑修他會好好修,相信一定可以順利畢業......可是,學校公告的暑修科目明明就沒那幾科....

我想,還是跟前一天我問另一個同學的同一句話一樣...
"我講得很直,但是我想問,你是打算延畢嗎?"
回答這句話的同學說
"我打算下星期去找老師...."






"老師剛剛打電話來說他已經要送成績了,你下禮拜才要去找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