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bai-20080405-Taipei-Hong-Kong-Dubai
4/5 早上10:20 元町搭計程車並到學校旁邊接姿卉
    下午約15:xx~16:30在香港等待轉機到杜拜
    晚上21:00(杜拜時間) Dubai
    宿arabian park hotel
====================================

在二月底的某一天,我進了主任辦公室,原本要詢問的問題現在已經忘了,只記得主任總是會聊到她排得滿滿的行程,這次說到我早就知道她要去的杜拜,"那您會去看傳說中的人工島嗎?" 我記得我只是好奇、興奮、又無關緊要的問了一句。"ㄟ/,那妳一起去好了。我再叫姿卉改訂double room..."主任回答的竟是這個 @@

於是就開始了期待杜拜之旅的漫長準備。

說長也不長啦,也不過就是一個月又幾天那麼長,這段期間內,不但正常的工作要做,我還要補加班,扣除剩餘一天的特別事假,我需要補上24小時才能安心成行。再加上訂機票、辦簽證、確認旅館,不知不覺就是春假了。

因為4/4臨時的兄姐妹聚餐,不意外的,4/2開始放的春假,

還是讓我拖到4/4晚上九點多才開始整理行囊,雖然記得主任信裡提到要去帆船飯店,但因為我把正式服裝的目的搞錯,一直以為要去conference才需要準備,所以輕裝便服,提著哥的大行李箱,在4/5一早搭計程車再順路載了姿卉以後往機場前進。

題外話,雖然出國兩次,但這還是第一次在第一航廈登機,親眼看過,才知道難怪都會有人覺得國門如何云云。尤其比起我印象最深最能拿來比的香港機場。真的讓人覺得台灣的國門好冷清 @@

雖然帶了信用卡,但還是在機場再換了點美金以備不時之需,check in、拖運行李、通關,下樓吃了burgerking,不知不覺就登機(13:15起飛)啦~~可能是平常discovery看太多,每次搭飛機都會想很多,這次又是全程搭沒搭過的國泰,整路我應該都是醒著在研究,研究完救身衣使用手冊,再研究國泰的液晶跟多媒體功能,剩下不到一半的路程,旁邊的老伯突然跟我聊起天來~原來他是個不太需要去大陸的台商,這次要去東北洽公,他還跟我抱怨他最討厭的航空公司就是國泰,原因是國泰是本國的公司居然還不用國語廣播...@@就這樣一路聊到降落,我也一整個忘了看看窗外的機翼有沒有著火,或是感受一下飛機高度下降的感覺 @@....

到香港機場後,原本已經看了我們轉機的gate在42,跟著姿卉跟曾老師,很高興的就跑到二樓的座位想用notebook上網,搞到最後除了我的新nb很順利上網外,其他兩台nb就是連不上機場的wifi,我也在幫忙嘗試好一陣子以後發現已經16:05啦~~:p 據說我們的班機是16:25起飛,三個人匆匆忙忙的開始尋找gate,還發現根本不在我們所在的區塊,還搭了電車快衝到眼前冷冷清清的42的時候.........發現改到60去了,三個人又衝衝衝跑到更改後的gate,原來全飛機都在等我們,主任甚至請空姐廣播了...XD

上飛機後不久,飛機起飛,也開始漫長的7小時的飛行(從香港時間16:4x~01:00)這下才知道飛行游牧族有多辛苦,尤其是沒錢所以擠在經濟倉的小小的座位上,只記得我除了頭兩個小時,似乎淺眠了半小時外,剩下的時間,一共看完一次色戒、一次J.K.蘿琳的介紹、半部納尼亞傳奇,看到旁邊座位在看bewulf...還有現在已經忘光光的好幾部電影片段。還上了兩次廁所,玩了半小時nb,回頭看了n次始終有辦法保持沉睡的姿卉.....

旅途中,也不令人意外的,又跟坐我右邊的阿伯聊了起來,原來他跟他旁邊、現在唸彰師大博班的女兒,也是要去參加IAMOT的...真是不得不另人佩服這位送女兒送到目的地的老爸~尤其他們兩位整趟飛行都抱著相機 @@比我把相機放行李箱、把nb放前面座位下面還猛..!

寫到這,因為我整路看著液晶螢幕(遇到亂流的時候看得更勤 XD),說明一下這次飛行的路線,出香港以後其實是往大陸飛的,實際經過的國家,我比較能確定的就是印度,整個印度就要飛掉2個小時多一些 @@~出了印度要飛過阿拉伯海大概又是2個小時,遇到亂流那次(1830)大概在泰國上空吧,心裡一直想著萬一在這邊掉下去的話,下面應該是一整片的叢林。

[[附上我印象中的飛行航線]]

anyway,這次又很幸運的平安降落了,約在杜拜時間晚間21:10,抵達Dubai~臨出門前,我還跟漢欽說,Dubai這麼進步,連大陸的旅館都有牙膏牙刷了,所以我不用帶牙膏牙刷啦,hotel一定有,但是對杜拜機場的第一印象,居然沒有空橋,還要搭巴士才能到航廈 @@...而到機場也果不其然會看到一大片白頭巾的阿拉伯人...@@連每個通關的海關人員都是穿著傳統服飾。

通關時,姿卉一直把我往前推,我變成了我們一行最早要通關的,海關人員用著他那充滿口音的破英文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用充滿口音的破英文胡亂回了一堆,他還問我生日,問我來這邊幹嘛...等我通關了,他回頭跟他朋友滿臉笑意,我也滿臉苦笑看著姿卉...原來除了我,他們後面幾個都沒問東問西 orz...老師說,大概我是這趟航班第一個說是為了conference來的 ...後面他們知道是同一掛人,就沒問太多了。

通關後拿了拖運行李,第一件是是找exchange,機場只有對美金3.6的,但為了搭車方便,我們每個人也都換了,
旁邊還另外多了一位交大科管博生(女生),因為她獨行,又住Ibis,後來幾天很多行程就跟著我們一起啦。(原來元智團是最大團 @@)

出了機場,等待著的是接下來這幾天最常搭的交通工具-taxi,杜拜機場外滿滿的米黃色taxi,每一台都乾淨的閃亮亮的,司機也有別於傳統服飾的統一制服。傳說中的起步3 AED,我跟姿卉、兩位老師跟師丈,因為不同Hotel,就此搭上不同的taxi,還記得第一次搭的taxi運將話不太多,但看到Burj Dubai時,他也告訴我們那是最高樓。

最後終於到了我們的旅館Arabian Park Hotel,地圖上是在河畔不遠處,實際看附近一片荒涼的獨棟旅館,一進門口,是個只能站三個人的櫃台,我們兩個東方一點也不弱的女子,等輪到我們,嘰哩呱啦地說了我們已經訂了twin-beds 的double room,又簽了信用卡的單子後,順利被服務人員帶到三樓的房間,姿卉還很大方的給了10 Dirham的小費,相當於台幣八九十。

然後~我們看到了我們接下來兩天的房間....好像台灣的乾淨、不豪華的簡單民宿,這樣一晚要價500 Dirham(請再*8.5)這個價錢我可以在台灣住Hyatt了啦~~~><~~~更令我傷心的是.......沒有牙膏)))))))))))))))))))))))也沒有牙刷))))))))))))))))))))))))))))))))))))))天啊~~早知道就聽漢欽的話帶牙膏牙刷出門了,還是說我要慶幸他們有提供毛巾嗎?另外旅館想當然耳也沒有無線上網,只有有線的...要價20 Dirham/hr,我在台灣去過最貴的網咖也不過一小時五六十,來這裡居然自備nb還要收到180...

傷心(XD)加上飛行的疲憊,我們迅速洗了澡,記錄的當天的花費,沉沉的埋入軟軟安慰人心的被窩,在杜拜的第一晚深深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