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早上check out-Ibis-convention centerregister-conference的午餐- 
      下午先寄
post card-三點衝沙之旅(超超超好玩)-沙漠風情-坐駱駝- 
      沙漠圍圈晚餐與星空下跳舞轉圈-Ibis- 
      發現沒正式服裝趕去晚上十點以後還有開的mall of the emirates shopping-
      看到看起來沒什麼的傳說中室內最大滑雪場-逛了家樂福@@
      在兩三小時內消費的台幣五六千以後回旅館

 ====================================

因為Arabian park hotelIbis實在太遠了,為了省去每天都要去找老師們的計程車錢,加上老師們也不放心我們兩個女生住那麼遠,所以前天一碰面時就約好了,我們搬過去Ibis一起住。於是才在Arabian park hotel住了兩晚,這天早上我們就要check out並搭上taxiIbis,這次是請旅館叫計程車的,不但司機是個帥哥,還是開Lexus接送的,更重要的是,這位帥哥知道Ibis在哪,不需要讓我們多解釋 :D 

在跟老師們會面,並先把行李放到房間裡後,一行人先到旁邊的convention center晃晃,還傻傻的跟IAMOT的掛報拍了幾張照,證明此行的重點在哪。這天早上是議程開始的時間吧,先跟老師們到註冊的地方辦理,老師還幫我註冊,光是這樣就要花約萬元台幣,但也讓我接下來的幾天有幾餐都省了下來,還可以跟著大家吃大會準備的好料,雖然老師說我也可以進去聽聽別人講的session,可是我這次真的是純觀光,那些學術研究? 就省了吧 XD 

在大會註冊處旁用完早餐後,就已經十一點左右了,在師丈的指引下,我們找到了旁邊coffee shop旁的免費上網區,雖然沒有中文介面,雖然登入ptt2看到的都是亂碼,我還是上網性堅強的po了文,還用學校信箱寫了幾篇英文信給瑭容香雲還有漢欽。 

接著中午時分,跟姿卉到會場準備等午餐,剛與遇到盧老師,在一起聊了一陣子就到旁邊的buffet用餐。正如第一天的印象,這裡的食物充滿香料與奶的味道,雞肉依舊很好吃,米則是細細長長散散乾乾樣,不吃甜的話有點像mousse的某甜點則是好吃得不得了。



用完餐後回到Ibis,先跟旅館的人付了接下來下午與晚上Desert Safari的錢,大伙約好三點在lobby集合,我一個人跑到convention center閒逛,還逛到郵局,就順便把前晚寫好、要寄回台灣的眾明信片寄出,還順道跟郵局的人買了一張20prepaid phone card,自己胡亂摸索當地公用電話打回台灣。 

lobby等候時,老師告知大家她原訂的Burj Al Arab下午茶,因為沒有海景可看,她改為邀請大家用早餐。這時,門口進來了一位穿著傳統服飾的阿拉伯人,看起來很庸懶樣的進門就往沙發坐,還跟師丈他們閒聊,這才知道他是要帶我們去沙漠之旅的司機,儘管已經是約好的三點,司機顧慮太熱,還讓我們多等了十幾分鐘才出發。在此特別提一下,原本的Toyota land cruiser他們只載六人,除副駕座外,中後排各32人,但他們覺得我們都不是big size,所以才讓我們坐成一車七人,但是,上車排座的方式則是由司機決定的,最small的坐最後,副駕的人選更是司機直想指定的 XD 

排定座位後,奇幻的Desert Safari也起程了。為了要離開都市到達沙漠區,我們要往東南方開約40分鐘的車程,途中司機還讓我們在路上的店家休息,就像在台灣旅遊會帶我們到某些賣場買東西類似,後來我們還真的很爭氣的買了一些東西,尤其是老師還幫我殺價讓我們買到20元的牛仔帽~~讓我忍不住開始哼起牛仔很忙。


隨著車子的行駛,路旁的風景也開始越來越有沙漠的感覺,綠樹漸漸減少,路旁偶爾出現即另人驚呼的駱駝,在在顯示這裡是沙漠啊~~生長在台灣寶島上,沒到過沙漠的我,雖然對於沙漠嚴苛的生活條件感到敬畏,但其實我也很期待能拍到有沙有影有駱駝的孤絕感,尤其是沙漠在風吹後日照下呈現的線條,在規則的排列與不規則的律動下呈現的美感很是吸引我。在期待下,司機轉了個大彎,駛進公路旁的沙漠區,而前方已經有其他幾台四輪傳動車在沙漠上試繞,輪子揚起陣陣飛沙,看來好不刺激,而之後我才知道這還只是餐前開胃菜。




可能是為了集體行動比較有照應,在司機把輪胎放完氣以後我們在公路旁等了好一陣子,在等待其他車子到齊前,司機先讓大家下車透透氣,順便稍微為了之後感受沙漠風情暖暖身。看著沙丘尖端的黃沙被風吹成一片,看著遊客們把沙漠踩出一個個的足跡,看著我所期待的沙漠紋路,大家很興奮的往前想看更多的沙漠,也令人不禁想起,原來沙漠之旅只是這樣嗎? 喔喔~當然不是




等到車子集合完全後,各司機按鳴喇叭把自己車上的乘客喚回。接下來就要好好介紹一下我們這行的司機,雖然不知道名字,姑且叫他nice driver好了。他先用肢體動作告訴我們待會的路上,如果想吐你面前就有塑膠袋,上車後再次指定了座位順序,等大家都繫好安全帶後,真正的沙漠駕車感受就真正開始了~~

 

說真的很難描述車子駛在沙漠上時乘客的感受,但隨著沙丘起伏,隨著司機刻意不刻意的選擇沙丘,再看看司機很賣力的雙手緊握方向盤操縱,可以想見在沙漠中駕駛的不易,而乘客就猶如在雲逍飛車上,雖然不是在空中,但你可以看到前方正等待著你更高的沙丘,或正等待著你更低的谷,在側坡一次次的迴旋,換來的是姿卉跟大家一次次的尖叫,還有司機很起勁的nice people吼叫~~雖然司機提醒我們不要拍照避免危險,我還是偷拍了幾張照片 :p






很幸運的,我們這團不只是有炒得起氣氛的nice people,也遇上了技術好又會帶氣氛的nice driver,在中途休息後又一小段路程,我們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目的地已經有六隻駱駝蹲在沙丘上的駱駝在等待我們。

 

原本我對騎駱駝是沒多大興趣,但是駱駝是包含在行程內的,看著大家一一上駱駝,後來我還是跟姿卉一組上去感受。駱駝的裝扮其實很有趣,除了背上背的座椅,牠的口鼻也像狗狗一樣罩上口罩,在牠們的主人們的指揮下,三隻成一組的跪坐在沙漠上等待載人或載物。駱駝起來的時候是後腳先站再前腳站的,包含跪下時,這時候就很看駱駝主人的指揮,指揮得好的話,乘客都會在有心理準備上下駱駝,而駱駝的溫馴與服從命令的跪下,更是讓我覺得感人之處。


在觀光客大多騎過一輪駱駝後,姿卉跑去開小車玩,老師們到旁邊的沙丘上看夕陽,在確認過沙漠只能拍到灰濛濛的夕陽後,我發現了新的目標可以拍攝還是駱駝。適才的駱駝已經被牽到養殖場旁,主人幫牠們的左前腳繫上繩子,在等待卸下牠們身上的物品前,剛剛載過我的駱駝直直望著場內牠的同伴,還往前踏步一副想趕快回到同伴身邊的樣子,而場內也有另外一兩隻駱駝回應著牠,走進圍籬旁向外探望著牠。

 

這時候快晚上七點了,在天色全暗前我們也隨其他人進入旁邊的小聚落,這應該是為了Desert Safari建的,以圓型的紅色舞台為中心,四周搭起低矮建築的聚落。而圍著舞台的桌子就成了大家用餐的地方。因為在沙中穿鞋行走太費力了,我們脫下腳上已經滿是沙的鞋子,赤腳在旁邊尋覓食物,除了有在裝沙罐賣沙罐畫的人,旁邊有很多食物可以自取,除了冷飲,有甜甜的像蕃薯球的炸物,有微甜的煎餅,還有很順很好喝的咖啡牛奶,更晚的時候還有烤餅跟BBQ,當然,這一切都是他們準備好,遊客只要排隊去拿就可以了。





真的很感謝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可以在工作之餘,跑那麼遠在沙漠中看星空的在看星空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這樣想著,而有趣的,主任跟曾老師居然還忍不住聊起系主任甘苦談。在星空下沙漠吹來的風帶著沙,赤腳的暢快、特殊風味的食物,讓人忘記了白天的炎熱與種種的煩惱。在BBQ後,舞台上的節目也準備開始,開頭是中東肚皮舞,有趣的是中間過程舞者與另一個阿拉伯人不斷鼓勵大家一起到舞台上共舞,先是幾個比較開放的西方人上台跳,到最後我們這一行台灣人,除了我要顧著手邊的相機外,也通通上場圍成圈團團轉,似乎在異國或似乎是因為暗夜,大家通通拋開了禮教的拘束,自在的跳起舞來。

 

節目大概在晚間九點多結束,nice driver又開著車載我們回旅館,甚至不顧high way可能不能停車的危險,偷偷讓我們停在路旁坐在車裡拍了幾張都市夜景的skyline

 

回到旅館回到房間倒了倒鞋裡的沙,寫到這裡,看的人或許以為在杜拜的這一天已近尾聲,但其實因為我開始煩惱起隔天沒啥正式服裝可以穿去帆船,原本以為下午茶還有早上可以準備,這下早餐就要用的東西,我該上哪買啊~~~。幸好有姿卉陪我,我們隨手招了輛計程車就跳上去,腦袋裡根本想不到上哪買衣服的我,只好向司機求援。就這樣,我們在計畫外到了此行的第三個mall—Emirates mall,進去以後才知道就是有室內滑雪場的那個,途中還看到夜間會變幻色彩的帆船飯店…XD

 

就司機的說法這間mall到很晚都有開著,但其實裡面某些店家已經休息了。一開始逛的時候因為只急得怕店家關門沒處買緊張的趕快找衣服,好不容易逛了幾家店才買好衣服,心魂定下後,我們兩個也才開始好好的享受逛街的樂趣,最後不但買了衣服買了懷疑旅館沒有的沐浴乳,還逛到發現家樂福,看到熟悉的標誌我們就很興奮的跑進去逛,最後結帳的人員,甚至是此行唯一一個猜對我們是Chinese下一句又先猜到Taiwan…XD

 

在收穫滿滿的狀況下,兩個女人心滿意足的回到旅館渡過在Ibis過夜的第一晚。


------------------

另文書寫nice driver,
在往沙漠途中nice driver跟師丈閒聊,他先問了我們打哪來的,
我們這人口多少,rich people多少,
然後他說Dubai有92%是rich people,然後玩笑地說他是8%的。

但是他的工作內容很有趣,一週開兩趟沙漠之旅,
開的是toyota的四驅車,李老師說在美國一台合台幣快兩百萬,
這樣想想,他的工作還真是愉快,可見他的生活應該也過得不錯。

nice driver會被我們稱為nice driver還有其他原因,
在沙地上開車時,大家都能感受得到他對於我們人數較多開車特別小心的感覺..
而在每過一個刺激的坡度,大家(其實是姿卉最多)尖叫時,
他就會舉起做在副駕座師丈的手,高喊~~ya~~are you nice people~~
車上一行人,不管學生老師大家一起叫~~yes~~

氣氛真的很high~
就如同我們的駱駝的主人,老師最後都多給了他們小費。

駱駝的主人是因為讓我們這行人坐了兩輪駱駝,
而且都會等我幫大家拍好照,確定我拍了ok了,
也確定在駱駝上的人有心裡準備了,才指揮駱駝慢慢讓乘客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