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健康檢查

十二月起,學校跟院開始發健康檢查的各種通知,
可以選擇的有兩種,一種來自福委會,一種來自院,
福委會又分兩種,校內檢查的,兩千元,剛好可以申請福委會補助補光光
一種是高階的,因為我不是選福委會的,就沒細看了
院方面提供的健診,是必需搭配關係企業=>亞東醫院,
院方面補助五千,加上福委會補助,理論上共補助7000元。
不過亞東方面提供的套系都很貴,
除了有基本套系的兩千元,其他的心安,腸適等等都是萬元上下=  =

從來桃園以後,總覺得我的身體越來越差,
去年三月甚至還第一次胃發炎,評鑑那幾日,更是覺得腸胃像是毛巾一樣轉了好幾圈,
想當然爾,
好不容易遇到這樣的健診,剛好可以去驗看看自己的身體怎麼了,
原本打算除了基本套系外,再加上腸適裡面的單點,
哪知所謂的單點無痛腸胃鏡,指的居然只是單純的麻醉的步驟=  =

也因如此,最後也只好選擇了單點無痛加上腸胃鏡,
這樣算下來也是要七千多~><
再加上一些小項目,最後我整個套系是一萬出頭~
扣掉補助的部份也是要付上三千多塊~@@
而且就算現在已經檢查完,錢也付完了,但補助不曉得哪時才會下來 XD

再說回來健診,在用電話溝通完想要檢查的項目後幾日,
亞東就把健診注意事項寄來了~
因為我是辦公室裡第一個要過去健診的,
在一些"為什麼一定要跟亞東配合"的聲音中,
我也成了指標性的第一個實驗品XD

亞東寄來的注意事項中,
主要是幾張切結書,不外乎說明手術可能的危險以及個人對自己身體的描述,
還有照腸胃鏡實遇到息肉要不要切除的以次計價部份,
另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為了照腸胃鏡,健診前一兩日要做的動作~
1. 前兩日要避掉奶類製品
2. 前一日傍晚六點及隔日凌晨四點要喝佛利特護舒達口服液
   註: http://140.112.133.101/intranet/Newsexpress/NEWdrugView.asp?id=156
   網頁上說作用 增加水分滯留於小腸,藉以促進排便功能
   味道鹹鹹的,稀釋後濃度還是有點像椰子水那樣的東西

健診前的那個周五,
因為還是有些不確定事項,又致電亞東的健診部門詢問,
並把到達時間從他原本寫的七點半,要求改成八點半~@@
七點半等於要我五點鐘就起床啊~><
接下來的週末,沒事就看著網頁上許多前人去照腸胃鏡的心得,
甚至發現有人把照胃鏡的影片放在網頁上...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週日的傍晚,
應該這麼說,我睡到下午三四點起床...XD
一起床離第一次喝口服液的時間太近,
為了要避掉奶類油類的食物,
最後買了一袋白吐司...配上草莓醬將就一餐。

六點,準時打開佛利特護舒達口服液,
在完全不特別注意這個東西好不好喝的狀況下,
深刻的體驗到它還真不對我的胃口  = =
我心裡知道,它的味道只是有點鹹,有點像椰子水,
但不知道為什麼要讓我的喉頭,把這樣的東西一口一口咽下去,
就是那麼困難= =
最後我大概只喝下4/7,就宣佈放棄把剩下的都倒掉啦 XD

雖然我喝的少,但是口服液還是在晚上八點準時發揮藥效,
就跟上次胃發炎類似,很明顯的感覺到小腸在努力蠕動,

蹲到廁所,更發現大號的流暢度就跟小號一樣...
加上我一整天吃的不多,
總覺得在那一個小時,肚子就已經清空了似的...@@

最後藥效更是持續一整夜,
一直到隔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喝第二次,還是很明顯的感覺腸子整晚沒睡...@@...
所以~~這次我喝的量連3/7都不到,
自以為這樣腸胃已經很乾淨啦~~XD
因為腸子還在動,所以我喝(不)完第二次以後,
再也沒睡到,一直醒到七點,整裝出發,
搭火車轉捷運,就算已經放寒假了,
週一早上的人潮還是讓一個腸一直在工作的人不舒服,
感覺上不只腸在動,連心臟都多跳很多下...

等我好不容易轉車到了亞東醫院站,
走進醫院找到電梯時,
心裡竟有個聲音在說"嗯,至少在這邊昏倒的話不會沒人發現@@"

搭電梯上了七樓,進了接下來要健診的地方,
護士完全不是電話裡溝通時的那個感覺,
實際上她們溫柔多了~@@
先說明了空間狀況,再引導我去換上健診的衣服,

我這才發現剛剛在火車上的不適全展現在汗溼的衣服上=  =

換上乾的衣服,喝過一杯熱開水以後,
檢查項目就開始了,
因為事隔兩週,某些順序就大概講講就好,
第一個做的項目是量身高體重,然後量血壓心跳 @@
印象中好像做出了上百的心跳@@ 收縮壓居然還高到160 @@
接著做了腹部超音波,醫生還說我的小腸可能喝過那些藥,還水水脹脹的,
稍後要再照一次@@
然後是胸腹X光,再加上抽血~測視力聽力色盲等
之後就是重點了~~  =>> 傳說中的腸胃鏡

雖然說是重點,但是我後來手上插上針,再加上點滴,
躺上病床後護士要我調整一下姿勢..(左側睡,雙腿往肚子縮)
還記得護士在問我手這樣放會不會不舒服....
然後的然後~
我,就,睡,著,了~

yes~傳說中的"無痛"腸胃鏡,收了四千塊的部份,
就是這個全身麻醉~~
等我再次醒來,問了護士才知道腸胃鏡照完了,
而她也說時間也大概過了半小時(個人時間觀念推測則為半小時到一小時間)

還記得剛醒來要去上廁所時,
我是搖搖晃晃的走過去,那時候腦海裡居然還想起來當年結紮,麻醉未退完全的可可@@
就是那樣東搖西擺,好像不小心就會跌倒,卻又沒有真的跌倒@@

藉由麻醉睡了一覺以後,我從前一日喝過口服液後就不舒服的身體,
才感覺好了許多,
後面就是由醫師說明腸胃鏡的照片,也讓我提問了一些腸胃的問題,
從照片上,我只覺得我的胃還真是個標準的健康的胃@@~
可是我的腸,就很明顯的是醫生講的~
沒有清乾淨@@....所以腸壁上都是稀稀的便便 @@....
這部份等我拿到健診結果後再把照片貼上來好了~XD
想到要貼自己的腸胃照片居然還覺得很興奮 :X

看看時間,這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在等待下一個項目的同時,
趁機上網寫信跟辦公室裡的同事說明一下無痛腸胃鏡是全身麻醉~
之後再跟主治醫師之類的角色,諮詢一下健康方面的問題~
當時還有兩個很像實習醫生的坐在旁邊聽
其間,我有跟醫生提到剛剛血壓超高可能是因為我不舒服造成,
醫生也要我等等再量一次。

後來我又沒事般的回去上網@@

中間有想到趕快去補做尿液的部份~~~~
最後的最後,中午十二點我問了護士還有沒有要做的,
因為她說沒有了,我也急著想離開~就直接收拾東西走了~

等到上了捷運要去找芝穎吃飯的路上...
我我...才想到,忘了再量一次血壓~><

以上就是本次健診的細節,
某些感想跟忘了記錄的,就等拿到報告以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