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95.11.11
發現換工作後我的心情愉快太多了
雖然依舊會有些工作上的murmur
可是比起之前
我應該是變快樂了

在婚紗店的日子
工作比現在少
(雖然薪水也比現在少)
但是對工作的熱情比現在高
(也有可能現在還在適應環境中)
但討人厭的人過多...

Anyway,
在婚紗店一年又三天的工作日
我了解了一個原本陌生的產業
竟也能在討論區中回答別人對這個產業的種種疑問
可能因我接觸面較廣
也可能因我對其他人的工作內容好奇
有人提問的 我也都盡量去找答案回答

直到現在
仍然改不了逛婚紗網站的習慣
依舊喜歡回答新人對這個產業的疑問

摘取幾篇我寫過的內容
---------------------------------------------------------------
Q.一間婚紗店裡面,有分哪些部門啊?
A.
門市部門(業務):主要就是招覽與接待進店的客人嚕~
還有陪完客人全程的消費過程,
同時要了解一般新人需要知道的一些禮俗以供諮詢
1.從進門後簽約,後續挑禮服試穿拍照
拍照後挑片看小樣到最後取攝影件
2.還有訂結婚禮服的挑禮服試穿
到取訂結婚件(含禮服跟贈送大喜禮盒等)
禮服秘書:主要是陪客人選禮服還有跟禮服相關的一切事務
(整理禮服, 禮服送洗等)
最好有一些服裝的背景或是去了解禮服的各種形式材質等,
以及各形色客人適合的禮服搭配等等...
修改師:主要負責禮服修改, 我想你應該不會是應徵這部份 = =
攝影部門:主要負責拍攝結婚照, 其中又有攝影師跟攝影助理,
攝影師負責拍, 攝助負責雜事, 甚至沒拍照的日子也要幫忙店內雜事
造型部門:主要負責攝影妝還有當天妝,
當天妝又分成單妝(單純訂結妝)或是新娘秘書
有些店會有分造型師與造型助理, 但通常比較少設置造型助理,
所以基本上要有化妝做造型的基本功喔~
後製部門:主要負責拍照客人挑完照片後修片, 美編(有的店這部份外包)
貼相本, 照片送洗, 整理攝影件等後端工作,
這部份建議要會一些繪圖軟體(如photoshop)了解一些印刷知識
視情況公司比較大的話會另外規劃有行銷企劃部門
每間店都不太一樣, 但大致上整間店的人都會了解基本的婚紗攝影包套流程以及共通語言, 並在需要的時候, 後端部門的人可能還要支援前線的門市工作

以上, 你可以根據上述想好自己想應徵什麼部門嚕
---------------------------------------------------------------
Q.請問婚紗店的內部設施
A.
1.門面部份
洽談區 (通常在進門的部份)
櫥窗( 視店大小而定)
2.禮服部份
儲衣室
試衣間(間數視店大小, 但依常理想至少也該有一間= =)
一般禮服展示區(可能有分區, 或是依白紗或晚禮服分, 或另外西服區之類)
VIP區(通常VIP區也有專屬的試衣間)
修改室(這應該是視店大小而定)
送洗間(或是禮服使用後處理的空間)
3.造型攝影部份
造型室 (或你稱的上妝間@@" 總之是造型師做造型的地方 通常為一間可是有數個造型座位)
休息室 (給親友或婚紗拍攝日新郎休息用 有無這個空間要視店大小而定)
攝影棚
後製室 (視店大小, 有的店美編外包就應該沒了...@@")
4.其他
廁所
員工休息區
一般辦公室(這也是看店, 有的店有有的沒)
倉庫 (放雜物或是一些備品的地方)

間數個人以為都該視店大小而定
不過基本上以上這些東西都會有 (除了被我標明的部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