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第二天

時 間: 2003.06.23(一)
行 程: 花蓮市東林旅館-富國二路-中山路-中正路-轉台11-
中途停某靠海的國小-秀姑巒溪上的橋-北迴歸線-
經過八仙洞-三仙台-某seveneleven休息-水往上流-台東市原住民會館-
吃甜不辣-正氣路喝果汁吃臭豆腐-回原住民會館休息

記 :

雖然前一晚胤庭說想要早上去看日出,但4:30的鬧鐘響了,
我應該是沒有聽到啦 = =~,半睡半醒間,似乎聽到有人討論不去了,
所以就放任自己沉沉的跌入夢中,直到六點自然醒來,一睜眼就是窗外一片亮眼的藍天。

大約七點時出旅館吧,不過才騎到路口就想到前晚的花蓮麻薯忘了拿,
又折回旅館拿東西,才騎到胤庭說的某路吃早餐(小籠包加水餃),
據說我還恍神騎過頭。 = =~

用完早餐再出發,轉回中正路直行看到台9跟台11的叉路,先在那裡加油(7:47),
之後選左方的路就是台11,由小瑞帶頭騎,一路狂飆。
話說台11真是一條很讚的路,原本前晚我還不大想走濱海的公路的,
因為蘇花的海看久了還是很不舒服。
真的騎了台11,才發現那是一條又寬又大條又適合飆車的道路,
大多數時候靠海,有時候會繞進山的西面一會又鑽出來,
可以飆很快,海風也很強,所以蠻痛快的。 XD

話說因為小瑞騎最前面,所以我跟風羊就在後面跟著,
原本都跟得好好的,在某個轉彎處好像所有人都發現風羊停下來拍照,
但還是繼續一直騎,直到看到某國小旁可以繞進海邊才休息(8:40)。

原本還看不出那裡是國小的,因為他們的跑道是舊舊的紅土跑道,
而且保養得不太好,我本來還以為是在種東西用的... = =~
操場旁還有一些遊樂設施,溜滑梯或單槓等等,
小瑞跟瑞可在玩單槓,風羊在幫他們拍照的時候,
胤庭已經爬上堤防外,在小溪旁玩耍了,
話說後來風羊還拍到胤庭一個"我踢"的傳神動作 XD。

我們在那邊待了好久,前一天還笑風羊被海水弄濕了褲子,
這天我懶得換涼鞋的結果是讓兩隻腳陷入爛泥巴裡,
只好穿著鞋子自爆自棄在溪流與海浪拍打處來回走著。
跟瑞可爬上漲潮中的礁石拍照,還在溪流上的某塊石頭全部的人一起對風羊比 A_A凸。
玩了一個小時才離開那裡(9:40),繼續往前騎以前,
我把帶沙帶水的鞋子脫下來綁在車尾巴上。

又騎了一陣子看到一座紅色的大橋(10:20),忍不住停下來拍路牌,
後來也確定橋下的溪就是秀姑巒溪吧 :Q
因為路上沒什麼車,風羊就讓我騎野狼,
這是我第一次騎要打擋的車,也是第一次用手打離合器,
感覺好奇怪,弄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往前騎一百公尺左右,
但一個煞車沒搞好,車子就熄火了,還好我已經會重新啟動再折回橋頭。
在我玩野狼的同時,胤庭也在玩我的車,
不久後,我們就在橋上看到不遠處的山路下某人被壓在125cc的車子底下..= =~

再往前騎了不遠(10:40),看到北迴歸線時又停下來拍照,
據說這天是夏至的隔天,所以雖然時間還早,我還是拍了一張北迴歸線上的太陽。
後來還用那邊的望遠鏡拍了一張我的車車的照片。 = =~

在11:00時經過八仙洞,因為據說爬完八仙洞也要花一段時間,
所以拍了照,沒再停留又繼續前行。
11:40時看到三仙台的路牌,因為大夥兒都累了,所以在沒特意安排的情況下,
就轉進三仙台,在此地休息(三仙台非假日停機車一台10元)。

我們在三仙台停了好久,先在那邊用午餐研究地圖,買了剉冰跟炸蕃薯就是一餐,
休息片刻後就往風景區玩耍,在小路上看到三仙的尿盆 = =~,
之後我就往橋上走,其他人則一直在礁石上停留。

三仙台的海水好清澈,那天海風也很強,整片藍藍的海上綴滿了白色的浪花,
從八座拱橋上往下探,還可以看到兩面海水在橋下相激的景象。
後來胤庭也上橋了,我們就一起走到島上去,過了木板道到涼亭,
海風加上長長的木椅,這時候當然只有躺下來享受才是王道啦 XD
躺了好一陣子風羊小瑞跟瑞可才陸續到涼庭,
然後小瑞跟瑞可就開始玩打屋頂上的石頭的遊戲..@@"
到14:00才往回走,而在橋上胤庭問的"名揚四海"給色羋羋聽成"綿羊四海"以後,
"四海羊"這個辭與許多相關的句子也相繼出現。

再前行不知騎了多久,先在某處7-11休息,那邊的7-11好棒,
不但有座位可以供人在裡面吹冷氣休息,還剛剛好就是五個位子。
過了7-11不遠右轉的小路就是水往上流,
還好出發前看過太多文章已經有心理建設,對於水往上流就沒多大感想,
我還走到水流的盡頭喔.................會看到水流進大水管裡 = =~

之後就往台東市騎啦,經過小野柳也沒停留就進了台東市,
據說在某條堤防道路(那條路還有一個我記不起來的怪名),
我們又迷路了,隨便挑了一條路左轉遇到四維路時翻了地圖,
加上神奇的方向感才找到原住民會館。 XD

原住民會館就剛好在隔堤防道路的森林公園對面,
只是我們路過時,一沒標路名,二沒顯眼的看板,就這麼騎過頭。
進旅館後先上樓放行李(17:00),大家邊看天下無雙,
邊打電話問台東人哪裡可以用晚餐,甚至還玩扮鬼的遊戲 XD
所以我們到19:00才出門覓食。

對了,在翻台東市地圖時會看到某條路叫"林北路",仔細一看原來是"桂林北路" = =~

經由皇妙的介紹,我們走中華路轉某路吃甜不辣,在那邊跟老闆娘聊了好一陣,
之後去老闆娘介紹的正氣路吃臭豆腐,不過我沒啥食欲,就買了旁邊的木瓜牛奶喝,
一杯750cc才35,西瓜汁才20,真是夠便宜的,而且現打的超好喝..@@。

吃飽喝足後就回旅館啦,據說大家還一起看台灣霹靂火,那時候劇情還演到變臉,
就一部連續劇來說,真是超了不起的,有夠芭樂。 XD

這天在三仙台的時候,因為已經騎得有點累了吧,
所以沒照原定計畫折一段路回台9去關山,在改變行程直往台東市以後,
也暫定隔天是騎台9去關山,再走南橫回家。
所以晚上就打電話回家問爸路況,結果爸出門談生意,
媽一直想拿地圖跟我聊路況, = =~真是有夠好笑的。

等不到爸的電話我們就先睡了,這時候大約是10:20,
在看了一陣子歡笑一籮筐以後熄燈,感覺還沒入睡爸就打電話來,
在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問了路好不好騎,有沒有加油站,會不會危險等一些問題,
掛了電話以後本來要直接跟風羊討論一下的,
沒戴眼鏡跟未知是不是風羊的人講了好一陣子話 @@"
而且未知是不是風羊的人還問了一個怪問題,
這時候瑞可突然說 "風羊是你在講話嗎"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在跟小瑞講話..@_______@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又繼續睡了,
因為據說隔天我們還要看日出。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at Jun 28 14:39:11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