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第三天

時 間: 2003.06.24(二)
行 程: 台東原住民會館-台9-關山-衝台20-向陽登山口休息-
2722m 土亞口 大關山隧道口-梅蘭一號吊橋-寶來加油-甲仙-
台20一路衝回台南-中華北路-我家-安平-劉家肉粽-網咖-我家

記 :

這天早上鬧鐘是4:00響的吧,我只記得是好幾聲鬧鐘,
然後照例在不得不爬起來的時候睜開眼睛 XD
刷牙洗臉整備完成後就出發啦,從原住民會館直走中山路,看到縣議會時左轉向東,
一下子就到海濱公園了..@@"

這時候還沒5:00哩,可惜我們這麼早起,天空的雲一點都不領情,
就這麼長達數十公里一大片灰沉沉地壓在東偏北的海面上。
因為雲太大片了,我們只能從頭頂的高層雲跟光線顏色判斷日出的方向,
在等待太陽出來的同時,全部的人都爬上防波的水泥塊上,
或站或坐或躺(->某羊),不一會又跑到沙灘上亂晃。

正前方是大海,正後方是中央山脈,清晨五點正可以見到高山上的雲,
忍不住猜想從那上面看應該是一整片雲海吧,就像小一時在阿里山看到的那樣..@@

大約到5:32左右,太陽其實已經昇起來了,也快要穿過海面與大片雲層間的空隙,
胡亂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跑去正氣路上吃早餐,之後再回原住民會館整理行李。
在離開原住民會館前還在館外的木製人偶旁拍照留念。(7:00)

由旅館旁的那條忘了名字的路直走,在某個莫名其妙的右轉以後,神奇地接上台9,
經過綠色隧道,想當然耳又是一段狂飆。
騎了一陣子以後就會看到左側是中央山脈,右側較低還掛著白雲的山脈則是海岸山脈,
這時候正式進入縱谷區,看著台9的里程號碼不斷減少,我們也不斷往北前進。

8:10左右到達關山鎮,因為前晚看過原住民會館關山陣的地圖了,
原本想走民權路去環鎮自行車道的ok(歐ㄎㄟ)處看有沒有自行車行的,
結果只遇上一位先生,他告訴我們要去親水公園,還介紹了某車行 (忘了名字了),
說是報上 "我們是妳爸爸介紹的" 就可以打折,於是我們就乖乖的去找那間車行。

話說那裡真不愧是有完整自行車道的小鎮,親水公園旁不但有好幾家車行,
每家車行裡都有好多(/種)自行車,我們在試了好久的車以後,選了三輛有靠背的,
兩輛越野車就出發了,果然報上那句話老闆娘自動降價成每輛200,
(原本靠背的是300,越野的250)雖然我懷疑原本就都會自動亂降價啦 = =~

從車行往東騎不遠再左轉北騎就上自行車道了,一開始兩側的風景是農田再農田,
再左轉由東向西騎那段也是農田景色為主,不過這時就是變成面對中央山脈騎了,
再轉彎由北向南騎那段,延路有小溪相伴,我們還在那裡遇上蜥蝪(??)跟某蛇。
在經過一個很長的下坡後方向不知不覺地轉成由西向東,話說飆那段路還真舒服,
雖然騎的是避震超強,但是不好飆的靠背腳踏車,還是頗能享受下滑速度的快感,
在由南往北騎的那段路上,遇上一片向日葵田,
據說我去年錯過kkDC板聚去拍向日葵那次,這次自然停下來幫花兒拍特寫,
旁邊採收向日葵的農婦一直問 "一支十元,要不要買啊"
本來打算買一支的,因為總不好都下了田拍了照什麼東西都沒買 ^^|
但據說當我在專心拍照沒理她的時候她說了, "怎麼什麼話都沒應"
所以最後不理她就走掉了,好像很澳客 XD
自行車道的最後一段是什麼電光遠眺,再騎一小段路就回到車行了(9:50)。

離開車行後我們折回台9上,先吃冰喝飲料消暑,再進旁邊的的7-11補給一些東西,
到車道對面的加油站幫車子補滿油後,就做好上南橫(台20)的準備。

11:00左右在台20上,離台南204km,看起來很遠,但我很興奮!
因為,我要回家了,雖然前兩天玩得很累,但這一天我的心情是非常高亢的,
再走一段不遠的路,當晚,我就會在睽違兩個月的家裡了,僅管只是停留一天。

再來說南橫的路況吧,我已經好幾年沒去南橫了,
上次是1999年過年,從奶奶過世後,我們家只有那一年過年跑最遠,
再更久以前喜歡爬山的老爸很愛帶我們上南橫,
而99年那次在土亞口山莊過夜,早上起床所有的車子都結霜則讓我難忘。
從東部直上土亞口,短短數十公里的路要爬昇2722m,
爸前一晚也說了他唯一擔心的是我們車子爬不上去。

幸好這一天天氣不錯,而且非假日車子也不多,
只需要專心應付多到數不清的轉彎以及努力加速,一切倒沒多大問題。
另外,原本是怕小瑞他們落後,所以故意騎最後一個,
沒想到最後是我的車最沒力,上坡只剩下40km/hr而已,
於是一直維持三台車中的最後一台 = =~
騎最快的風羊則是一下子就不見羊影,
一直到好久以後才在某樹蔭下看到...
在一兩千公尺的中央山脈裡,從大家的手機畫面可以很清楚的見到,
台灣大哥大一格都收不到,而中華電信還有四格,
所以風羊就拿我的手機回電給原住民會館,交待電視遙控器的下落。 = =

又騎了一陣子以後停在向陽登山口洗臉休息,
剛好遇上一群輔大開車上南橫的,
同是由台北出來玩的人,大家就聚在一起拍了照(12:50),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上ptt2找某隻羊 @@"

過向陽登山口不遠,就看到土亞口山莊,當年我吐得一蹋糊塗的傷心地 XD,
再騎一段路就是大關山隧道口,標高2722m處,
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回憶中還帶了99年的回憶啊..:Q

我們在那邊停留了好一陣子,還拍了很多怪照片 XD
像胤庭趴在石獅上的怪表情,像星海羅盤的紀念碑,
還有噗噗噗噗雲,以及最後大家在涼亭碑樓前的正反面"跳"。

雖然很想打電話跟爸說"我人在土亞口耶~",但正好是爸的午睡時間所以做罷。
在13:30時我們離開隧道口,進入隧道,
跟之前的好幾個隧道比起來,大關山隧道最讓人難忘,
又濕又冷,路面還頗為顛簸,在黑暗的隧道中感覺蠻危險的..= =~

出了隧道以後13:45左右路旁出現一處瀑布,
風羊用裝過蘆筍汁的瓶子裝了泉水給大家喝,
瀑布上還有不知何人裝置的水管直通道路,
於是就有路過的車輛拿它來洗車,還可以洗到排隊是怎樣 = =

過了2280m的天池以後,約14:13拍了路過的風景,
這時候沒有停留的小瑞他們已經不知騎到哪裡去了,
看了沒開電門油門的風羊一路滑走,
我也有樣學樣地從那裡滑了1km左右,
可惜只要遇到比較長的上坡路段,我的車在發動後就必須完全靜止才能再次下滑。

過梅山口不遠有處吊橋(14:55),因為大家都騎到想睡了就下車走走,
從這頭走到那頭,還打了電話跟家裡聯絡,
站在橋正中央時,一方面風大,一方面其他人的晃動還頗恐怖的 = =~

過了吊橋以後又是努力往前騎,山路好像無止盡啊,
路上一直想睡覺,不過已經睡著的胤庭偶爾就會用安全帽敲敲我的帽子,
倒讓我清醒了一點。等胤庭睡著以後我們就延路一直唱歌,從國語歌唱到台語歌,
還差點在路上壓到一條特大毛蟲,嚇我一跳 = =~

路上還經過寶來加油,就說南橫是充滿我回憶的路吧,
忍不住想起小三那年在那條橋下的某處,我在那裡揀石頭,
坐車去寶來吐四次,回來吐五次,吐到最後都是綠色的汁液。
呃,所以該把"回憶"改成充滿"我吐的回憶"嗎?

16:45左右,我們終於到甲仙了,標高252m,到甲仙當然要吃芋頭冰啊,
話說我們停車的那片停車場,正是我四年前吃不下午餐吐得西哩華啦的傷心處 XD
吃了芋冰跟芋頭餅,又買了一盒芋冰才心滿意足地繼續踏上回家的路。
在17:00左右從甲仙出發,經過好幾次轉彎與橋以後不知不覺出了山脈,
走在往南化的路上,經過左鎮,新化,好像一直都騎得很快啊,
風羊好像在這時候怪我闖紅燈,可是明明除了台北市以外紅綠燈都是參考用的啊,
如果每個小紅綠燈都停的話哪騎得到目的地 = =#。

最後看到某次老爸帶我去爬中興林場時,讓我開車所指的豆漿店,
在那裡右轉後不遠,果然看到奇美醫院,再過了那個路口接上中華北路,
不久,...我回到家了。

按了門鈴進了家上了樓丟下行李,為了完成當日台東看日出,台南看日落,
我們直奔安平。上了四草大橋回繞了一圈,沒想到在橋上照完日落以後,
不見羊影的野狼原來在四草大橋下落輪了,回頭載了風羊到安平找機車行,
機車行老闆很乾脆地帶了一根T字型的工具,跳上50cc小綿羊就開始衝~~
在某路口老闆還親自示範了在地人如何闖紅燈以及不戴安全帽的功力,
我還很客氣地停了第一個紅綠燈,應該沒被認成外地人吧。 = =#

後來老闆隨便弄了弄野狼,就讓風羊騎著野狼跟他回車行了,
回到橋上領了小瑞瑞可跟胤庭到安平吃蝦卷,
這段路是由瑞可騎車跟著喔~
然後載風羊到周氏蝦卷會合,吃過蝦卷,再去買蜜餞,
最後在有很多蚊子的店吃了蚵仔煎,
三貼載風羊回車行領了車,走民生路轉臨安路再轉民族路領了錢,
再到西門路成功路口吃劉家粽子,在20:45一群人跑去網咖打逼混了一個小時才回家。

因為隔天預計騎的路不遠,
所以預料可以睡比較晚,整理照片洗完澡,討論行程一直到快一點大家才睡著。
話說本來是男生睡我房間,女生睡我姐房間,
可是我房間的冷氣壞掉了,就把姐房間中間的門打開,
全部擠同一間吹冷氣。 XD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at Jun 28 15:23:53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