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第四天

時 間: 2003.06.25(三)
行 程: 我家-台20-台3-曾文水庫-台3-北斗吃肉圓-台中表姐家-
五權路民權路口-忠孝夜市-回表姐家

記 :

話說環島的這幾天都睡得不多,即使是睡自己家,睡到自然醒的時候也才八點,
(某隻羊早上五點就爬起來是怎樣,第二早起的小瑞不過七點半起床,
瑞可跟胤庭則差不多都是九點。)
其實在睜開眼睛的同時,心底掙扎著--好想賴在家裡喔...@@

吃了早餐,跟要上班的爸道別,然後很自然的媽就跟其他人聊了起來,
從我聽過幾百遍的事聊到我好像沒聽過的事 = =~
終於在九點多開始收拾行囊,約十點出發,後來聽媽說台南十點半下大雨,
還好我們跑得快。 @@

在中華北路與中華東路交接處(台1線上)加了油(10:15),然後是在奇美醫院讓胤庭下車,
騎了好幾天了,已經習慣後座坐著人,三不五時還會在我快睡著的時候掐掐我的肩膀,
然後遞上黃色超清涼的口香糖,一下子空了後座還真有點不習慣..@@

環島行剩下四個人三台車,我們走前一天的原路台20,過玉井卻沒停下來吃芒果..Q_Q,
直接到曾文水庫,話說進曾文水庫門票要100,車子要20,而且沒什麼好玩的,
真是有夠貴..:X,難怪前晚老爸說曾文水庫沒什麼。

進水庫後先在活動中心上廁所,之後騎上大壩(11:56)玩耍好一陣子,
壩上的路旁標著禁止車輛進入的地方也正是我們停車的地方,
所以寫嚴禁攀越的地方當然也沒人鳥它啦,我們全都翻過去延著樓梯走下大霸,
再爬跳大石頭回到大霸上的公路,然後繼續趕路。

話說這天的天氣一直陰陰的,往山脈騎時總會見到山頭一大片烏雲,
卻一路神奇地沒遇上下雨。 :Q

再說曾文水庫果然是據說東南亞(或東亞??)最大的水庫,
我們騎了好久還離不開那一灘大水,
中午停在正在修路的大埔吃午餐,雖然是很偏僻的地方,
但卻有自製的豆花跟炒飯,順道趴在桌上小睡15分鐘後,約13:45繼續前行,
本來以為今天的路會是這幾天最短騎最快的,卻在這時發現太晚出門+騎台3果然有夠遠,
所以好像是在這裡決定先騎去斗六再討論往台中走台3或台1。

從大浦以後台3的路上充滿著檳榔樹,我這輩子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滿坑滿谷的檳榔,
原本還能輕鬆地哼著"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嘗",
騎到最後還突破不了檳榔陣,此時也不得不擔心起台灣的水土保持 = =~
在這段路我還嘗試邊騎邊用cp5000拍影片(14:45),
在中浦時甚至邊騎邊幫風羊(14:55)還有小瑞瑞可(14:59)各拍了騎車的背影,
此時時速大概70+吧 XD。

過x浦們後,一路騎到梅山加油(15:22),對面還有奇怪的軍車,
然後左轉彎上山路等等,在15:30延著台3走,居然上了奇怪的道路,
高架的路面下似乎就是高速公路,加上我們騎的那條公路一眼望去沒有其他機車,
一度以為是上了高速公路 = =~
幸好折回確認又往前騎以後,證實我們還在台3上。

然後又是騎了好久,才終於進入斗六,本來想要找間麥當勞之類的,
可以坐下來休息邊討論要走台1或台3,結果在斗六那條很熱鬧的路上,
卻只看到一間有座位不給坐的冷飲店..。
我們就直接決定要走台1去北斗吃肉圓啦,
在斗六要接去台1的路上還小迷路了一下,原來那條路是地下道 = =~

到北斗以後,風羊帶我們跑去吃肉圓生,
一份是一碗湯加兩顆肉圓,
hmm...總之我還是喜歡台南的福記肉圓 :PP
這時候打電話給江,
江說她才剛考完正在搭車,要八點才會到台中。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從北斗到台中的路上,其實應該說這一整天,風羊都騎在最前面飆車,
風羊不但在台南學會了闖紅燈,雖然曾經問我哪些路口該停不該停的怪問題,
但最後還青出於藍地完全發揮了闖紅燈的精神,
據說在某個有高架路橋的大路口,風羊在我眼前硬生生地闖了紅燈,
等小瑞跟瑞可也停在那個路口時,小瑞還發現那個路口有照相機,...。
呃,最好某人回去不要接到罰單啦 @@

到台中市以後,先在某路口放瑞可下車,
剩下三個人三台車則騎去小芬家,沒想到我才只去住過一次,
姐帶我在大買家坐過一次豐客,這樣我還記得怎麼繞進去姐家。

大約在18:30~40到姐家,但姐還在上班,我們就跑到巷口吃冰等姐回來才進去,
到20:00又聯絡江,最後看電視邊聊天到約22:00出門吃消夜,
約在五權民權路口全部的人會合後,一起去忠孝夜市吃刮包跟豆花,
這一天吃了好多豆花跟冰喔...。

吃完消夜後本來打算去東海附近看夜景吧,
但那時已經十一點多,因為就直接回姐家排隊洗澡,
姐家的室友都好好,還幫我們燒熱水..@@"

這天約到1:30才上樓睡,瑞可跟我睡姐房間,
風羊跟小瑞搶地上據說會有小強爬來爬去的沙發睡..@@"。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un Jun 29 00:18:36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