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台灣的時候,呱是想要利用這個早上的空檔去參觀一下交通大學的,
畢竟從地圖上看來離上海賓館也不是太遠。
不過我也忘了後來怎麼討論的,呱覺得我們在上海走過的地方太少吧,
所以前一天晚上呱翻著旅行書,我們就決定了早上在上海的行程。

首先書上介紹了一條路,南京路(還是南京西路? XD)
據說那裡充滿許多百貨公司,還有有歷史的第一百貨,
加上那裡有地鐵站,而我們住的旅館附近的靜安寺站也是個景點。
所以我們就先步行到靜安寺,但也沒入寺啦,
只是在外面看它黃色的圍牆(就說大陸的寺廟怎地都是黃的@@)
並在遍尋不著早餐店的蹤影後,直接下地鐵,
買了地鐵票,在那裡找了一間賣麵包的小攤買麵包當早餐,
還發現大陸的地鐵站居然有提供免費報紙,
事實上上海的街道旁也會有貼佈當日報紙的佈告欄,
印象中台灣好像沒有?/\...
雖然大陸的報紙不怎麼好看,但是它們這樣做好有人文氣息...

進了地鐵搭車,我跟呱事實上只有要搭幾站,
但見坐在地鐵椅子上的人好多都在看報紙...
它們的地鐵跟車箱其實也蠻乾淨的,不過燈光較之我們的捷運有點昏黃,
我忘了我在車上的時間做了什麼事,但我忘不了呱說...
"難得可以在捷運上吃食物" 所以她就很故意地在車箱裡啃兩口麵包 XD

不一會就到人民公園站了,出了站我們本來應該往南京街走過去,
但是看到人民公園我跟呱就買票跑進去一探究境了,
對....他們的公園要買票...雖然票價不貴...但是要錢 Q_Q
(難不成那些早起運動的阿公阿媽都天天買票嗎? 還是有月票??><)
人民公園其實也真不小,我跟呱走了好大一圈,
公園裡當然也少不了運動的人啦,水池啦等等,
印象中還有做個假山小瀑布? XD
後來我跟呱走了一圈從公園的另一端出來,
我還在公園口買了一杯爆難喝的珍珠奶茶,我們就這樣在公園外延著人行道,
又走了一大圈才回到一開始的門口。 XD
再看了地圖問了路人,找到旅行書中的南京街。

南京步行街,因為我們太早到了,
像那樣的百貨區其實人還不太多,呃,或許該說開店的商家還不太多,...
不過我們有看到它類似在靈隱寺時看到的遊園花車,
據說是免費搭載南京街的行人的...可是一樣,太早了沒開車 XD

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只看了一下第一百貨的樣子,
就鑽著小巷出了南京街,順手攔了的士說要往襄陽市場去,
司機放我們下車的地方許多人攔著車窗叫賣著,
司機還提醒我們這兩個外地人別理他們,小心別被拉進店裡,
我跟呱就對著旁邊攔人的聲音視若無睹聽若未聞,
一路走到傳說中的襄陽市場。

其實那邊長得很像白日的園遊會,少了吃的喝的攤販,
滿滿的都是帆布搭的攤位下擺著各式商品,
有包包有眼鏡有髮飾有衣服,簡直就是購物天堂,
不但像Tim跟Joe他們那樣愛買包包T恤的傢伙喜歡,
連我跟呱兩個平常省吃簡用的傢伙也忍不住買了不少東西。 XD
當然其中最少不了的也是要殺價啦 XD...
常常多的是呱只是隨便問個價就要走,
結果老闆在後面喊著一路自動降價...

過了十點半,離我們十二點退房的時候不遠時,
我跟呱才離開襄陽市場,步行回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的上海賓館,
沒想到這一走,我們快步疾行了數十分鐘,大約11:20才回到旅館吧,
上來還遇上磁卡開不了門的烏龍事,幸好呱在下樓跟櫃台講了以後順利進門。

我們收拾行李,上了廁所,我還偷看了一會上海的電視,
才辦check out拿回訂金....(嗚 我第一天不應該亂用藥草浴/\)
接著當然就是搭的士前往上海車站了,
因為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附近的肯德基用了午餐....我還買了蛋塔 @@

接著就進了上海車站,因為回乘我們又是坐軟座啦,
所以又有軟座專屬的等待區 XD
等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我們那一車次的剪票...
這點習慣跟台灣實在是大不相同..或許是因為人多為了制序吧~

上了火車沒多久我又睡了,
等我再次醒來又是來時那一片農田黑瓦跟青山綠野,
那時候離南京站約莫還一個小時車程吧,
車上居然賣起玩具了 XD
只見我們那節車箱來了一位小姐 (應該是他們火車的員工)
帶了玩具介紹給我們,還表演了好幾種玩法,
超神秘的,雖然我跟呱最後沒買,不過我們都有捧場給掌聲,
也有乘客真的掏了腰包。

玩具表演之後也快到南京了,廣播開始講起了南京這個都市,
敘述它們人文地理歷史,它的過往種種與現今發展等等,
我忘了是只用普通話還是有加其他語言,
不過光是這樣的介紹就讓人覺得蠻貼心的,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這個歷史大城有就是 XD

到了南京站,原本我跟呱的車票是到南京西的,
不過我們搭車累了,加上南京站離爺爺家其實比較近,
所以就下車了,也就沒機會拍到南京西的鐵軌末端 ><

出了站正是玄武湖,呱注意到大陸的車站都在進行工程,
上海站,蘇州站都有工程進行中,南京站亦如是,
走過整修中的天橋跨過施工圍起的鐵皮,
在看得到玄武湖以及偏西的大陽一角,
我們在的士站搭了車直接回爺爺家。

回爺爺家以後免不了阿姨又煮很多東西給我們吃 XD
我們還跟阿姨講那張假鈔,
結果阿姨說要拿真鈔跟我們換 ><她說假鈔她可以拿去市場花掉..><
我跟呱當然不肯啦 ><

晚上我跟呱又照計畫跑了一趟夫子廟,
這次我們就沒再去夫子廟裡面了 XD,
我們在夫子廟附近晃啊晃,小商品市場走兩次,
甚至前幾日沒去過的小巷內也去繞一繞,
買了許多紀念商品 XD (一看就知道騙觀光客用的咩)
呱還因為常聽到某位大陸歌手的聲音就買了他那首歌的CD XD
(因為在大陸都一直聽到台灣歌手的聲音,
只有那個比較特別)

然後九點多吧,我跟呱就回爺爺家了,
這次又換房間睡了 XD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c)
時間: Mon Sep 20 08:21:20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