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跟呱起床,爺爺居然一早跑去買了小籠湯包給我們吃..@@"
還一人兩盒,雖然看起來一個一個小小的,
但可也吃得好撐 Q_Q" (啊 還有酸牛奶..)

然後我跟呱走出武夷花園去找公交站,
結果我們在社區裡小小迷路一下走了好遠 XD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有趣的是...阿姨又說離他們那很近了 ><
明明又是搭公交要四十分鐘的地方 ><
(從南京市東南到南京市西邊..)

到了那班車的最末終點站,原本聽說剩下的路還要坐的士才會到 XD
我不知道耍什麼小脾氣就是堅信走路很近 XD
(地圖上看起來是這樣,不過就跟那天在上海一樣 ...)
幸好我們雖然在巷弄內走了好長一段不平坦的路,
但方向沒搞錯,一出巷弄就是紀念館。

因為紀念館是教學性質所以不收門票錢,
不過一樣要領票才能進去,
館內一早就有許多人在參觀,整個紀念館...
雖然很新,但氣氛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館內有一面銅牆寫了紀念那段過往的長詩,
透過鏡頭,我竟然拍道了人物到影與銅面文字並存的畫面,
雖然是拍個紀念但扭曲的曲線似乎帶著哀傷,
步下石階,延路步道放置十數甚至數十顆的大石頭吧,
都是寫著當年南京城的某某區域發生的集體屠殺事件...
石頭後還隱藏了播放悲傷裝嚴兼具的背景音樂,
我想就算是小朋友也會忍不住噤聲吧

接著有座展覽館是放至當時某塊區域挖掘出來的遺骸的,
入口與出口處分別放了好幾串千紙鶴同悼此一悲劇,
上面署名來自全中國各地世界各地,最多的是來自日本的文字...
過了這個展覽管是毒氣館,
裡面放置壓克力制的佈告版面,
以文字跟圖片說明日本當年在中國各地遺留的毒物武器,
於之後數十年直至今日如何荼害中國人民的身心...
毒氣館後是影片室....
快速走完全館以後只是覺得悶悶的,
可能是因為我高中的時候就看過更多所謂日本當時機密的殺人照片,
館內的文字跟擺置讓我感覺是供後人憑悼與反省的,
並不會讓我仇日吧 @@

接著出館了,我跟呱就又搭的士回爺爺家了 XD

回爺爺家第一件是我們趕著再去銀行換錢,
這次阿姨幫我們叫了三輪車,也真辛苦了那位先生 ^^"
像是某些顛簸路段如果我跟呱沒下車幫推,他應該更耗力氣XD
所以我後來多給了他好大一筆 (來回3x2=6 我給他10RMB吧)
至於銀行換錢那,因為他們那邊沒放美金,
要我們去別間換...>< 所以我們就只好準備帶人民幣去香港了 XD

接著中午,我們吃飯整理行李,
呱把阿姨塞給我們的20RMB (換假鈔的) 偷偷塞回阿姨的床頭櫃上,
我們就這樣上了來時的的士離開爺爺在南京的家。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爺爺跟阿姨...)

在機場司機帶我們先去買機場稅,(呃 香港跟中正機場都沒有喔 南京機場有><)
超貴的...><
然後剛好就這樣看到老師他們了 XD
於是我們又會合了....
在登機前檢查的時候,老師友人贈他的一卷蘭亭集序,
還被檢查的人調侃一番。

回程因為劃位的問題,我跟呱跟老師他們並沒有坐在一起,
所以Michael就沒機會跟我們玩牌了...
飛機飛啊飛,到了香港也就是我們暫別的時候,
因為我跟呱還要停在香港玩一天 XD

話說我們在香港機場找了巴士直達九龍,那時已經是六七點了吧,
直接就進金域假日check in,
假日酒店的訂金更貴...1000 hk><..還好呱帶信用卡刷了一個空白,
話說金域假日好像是四星級的啊,可是它居然少給我一份牙刷牙膏還有兩份室內拖../\

我們在旅館稍作休息順便研究上哪晃,
之後決定了要去星光大道,沒想到就遇上了驚喜 XD

在說驚喜前首先要談談七月初酷夏的香港真不是人待的,
因為道路狹隘吧,就算是晚上也一點都不涼快,吹來的風還是熱的,
不過熱也就算了,最恐怖的是...他們的店家都彷彿冷氣不用錢的,
門都開開的,所以經過店門口都會涼一陣涼一陣,
加上我跟呱因為受不了還走下地鐵吹空調一陣子...
忽冷忽熱的....

然後走到了尖沙嘴,還在想星光大道到底要怎麼過去時,
突然就看到星光大道了,也突然的...
香港購物節晚上八點半的節目就這麼剛好展開,
在尖沙嘴的這岸,是有著海風,廣播音樂音效解說,
對岸的香港島上則有十八棟高樓聯合演出燈光秀...
節目到最後高潮,大樓們還齊放煙火,
看來香港為了這個購物節花了不少心思啊......

話說那天似乎剛好是15...晴朗無雲的海峽上,
一圓明亮的月亮,剛好忍不住想一下家 :P

大樓秀結束後我們延著星光大道,試圖尋找熟悉的藝人手印,
但除了幾個大牌跟當紅的藝人,其他好像都是香港人才會熟的老藝人吧,
當然也有許多是沒有手印的,
延著星光地面走啊走,
突然看到水舞水幕表演,原來這也是購物節的一部份,
我跟呱剛好看到後半段,但因為意猶未盡,
我們跑到旁邊的麥當勞用餐,順便等待下一梯次的水舞表演。

水舞表演就是有水舞啊,不過最特別的是中間的一道水幕,
由對稱的兩端投影,兩面都可以看到正面的投影影像,
裡面當然又是介紹香港的影片,
配上音樂燈光,水的舞動讓人目炫神迷,
最後一幕還利用位置優勢,在旁邊的音樂廳牆上投射出看向香港島的倒影。

回旅館途中我們又跑去打電話啦,
這次有成功打公共電話回家 :P
然後一邊逛街(香港街上一堆兩替店--換錢用的)一邊又是走回旅館再睡覺 XD
(因為金域假日的電視好多都是要收費的頻道/\)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c)
時間: Mon Sep 20 09:03:50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