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跟呱又出門了,事實上我們這幾天沒有不早起的 XD
(在爺爺家的第一天例外)
出了假日酒店外就是地鐵站,搭了兩站就到中環站了,
然後我們又走啊走,走一小段路尋找登山覽車,
唉,果然是要調適啊,一下子在地很大的地方,一下子在地很小的地方,
(一下子在很便宜的地方,一下要在很貴的地方...><)
不過再隔一天就會回到介在這兩者之間的台灣了 XD

登山纜車名為纜車,卻是沒有纜線的,
都是軌道...@@
我們買了票等沒多久車就下來了,
車子有兩截車箱,
坐在上面最特別的是會看到因視野改變而歪掉的香港島大樓,
車子慢慢行駛也終究到終點站,
上了觀景台,不知道是否因為太早,我們沒辦法上到最頂樓看,
我跟呱就到附近的山路走了一圈,
因為有里程牌,就打算走個來回共一公里,
那條小山路的風景不錯,早起運動的人也有幾個 XD
我還很無聊爬上路旁一個高高的鐵梯晃來晃去~
我們終點的附近有一些小朋友玩的高低板,
玩了一下就走回程了,
回去以後當然又是搭纜車 XD

下了山,問了附近店家的一位大嬸,
配上地圖,我帶著呱往我想看的電扶梯走過去 XD
不過我們時間不多,也沒上去就往山下移動了,
(電扶梯移動有時間性 當時好像正在往下 我忘了 XD)
走到皇后大道上,搭了地鐵回赤臘角,逛了一下小街
我們似乎是先辦了check out出了旅館,
然後兩個人提著行李在附近走來晃去,甚至走出了彌敦道在更小的巷弄移動。

說到巷弄,香港的路真的好小,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每個行人燈都有蜂鳴器,平常是 ㄉ~ㄉ~ㄉ...
行人可以通行燈號轉綠時會變成 ㄉㄉㄉㄉㄉ....
然後一個小小的路口裝一堆行人號誌燈,
加上路口又小,就響成一片 ><

中午時分,我們在附近找了一間麵食店用餐,
雖然那個服務生小妹不太會講普通話,
不過他還是幫我們點好餐了 XD
用過餐後本來我們想在旅館附近一個公園走動一下,
但走沒幾步路就放棄了,後來直接上了巴士,
因為機場也蠻好玩的~XD

於是下午五六點的班機,我們兩點多就到機場晃來晃去,
把機場內內外外走了好大一圈,
呱一直很稱讚香港的機場,可能是我去過的機場不多吧,
實在沒多大感受,不過裡面店家很多倒是真的..
後來呱還去領了她的小剪刀然後郵寄回台灣,
卻沒想到我行李裡面的某隻髮鐕被嫌銳利而被沒收了 ><

上了飛機這次坐在經濟倉第一排中間,
四個位置由左至右是,呱 我 小妹妹 一位先生,
全部只有那個小妹妹是香港人,其他都是要回台灣的 XD
然後那位先生跟我就跟她聊起來。
後來出關我跟呱還陪了她一段路..

還記得回台灣那天是7/2...颱風大雨導致飛機似乎在中正機場繞了好大一圈,
幸好我們還是平安降落了,
從機場回台北車站再轉公車回永和,一路都在下雨,
似乎該慶幸一下去玩的那幾天天氣晴朗 ? :p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c)
時間: Mon Sep 20 09:46:18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