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參訪 Day1
2007.02.02 (五)

早上五點二十鬧鐘響起,
五點四十以前我已著好正式服裝---櫬衫背心與新買的黑長褲及黑靴子
騎到校門口與彥欣會合
跟黑頭計程車司機又等五分鐘,
等鳳瑩到了以後我們就出發了

果然是算得太寬鬆
6:10前我們就已經從元智抵達第二航廈
再次兌幣, 彥欣去換正式服裝
6:30前陸續有老師也到了長榮的櫃檯前,
6:40跟大家會合,導遊發護照與機票
托運行李,通關
很順利的經過一切,離登機時間還早
逛逛免稅店,除了乃元以外應該沒人買什麼東西啦
不過我跟彥欣倒是和鳳瑩發現了一款有釋迦味道的香水...@@


一行人,除了職員外,有老師及各家眷們,
像李所長就帶了兩位千金跟老婆,
另一位老師也帶了他老婆跟可愛的小孩,
再加上另一位老師的兩位小男孩,五個小孩很快就開始熟稔起來。

登機,等待起飛的時間久了點,滑行,起飛,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等起飛的時間較久,以致延誤到港時間,
所以沒留幾分鐘讓大家休息,11:45在香港機場某處集合,
搭上預約好的車子前往酒店放行李,同時,與前一天抵港的院長會合。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依照預定的行程走,
第一個行程是城市大學參訪,
城市大學附近的地名很有趣,
有什麼又一村小學,附近還有"又一xx"的地名,
真好奇這樣命名的典故。

到了城市大學以後,很自然的,我跟彥欣兩人當起採訪團..
一個拿DV一個拿DC拍。
說是大學,不過我們確很快的進入一間頗大的建築物,
裡面人來人往,據院長描述,這所大學裡一兩萬的人都在這棟建築物裡。
雖然空間不大,但仍有著大學的自由風氣,

香港目前是學期中,四處都掛著學生社團的活動海報。

等了一會我們就進入他們管理科學院的會議室,
接下來是黎院長的簡報。
簡報的內容就不多說了,因為算是工作...
在黎副院長簡報的時間,我跟彥欣一個拍照一個錄DV,
像是兩人採訪小組。XD

另外才坐下來沒多久,就注意到我旁邊的同事在不知不覺間把高跟鞋脫下,
也難為身為女生了,誰說穿正式服裝都一定要有跟的包鞋呢~><
搞得大家一早穿好鞋的,在這時間腳就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所以 於是乎 想當然耳,我也把新買正磨腳的靴子脫下了...XD

在城市大學的時間大概是一兩點到下午四點多吧,
因為黎副院長還要趕場,大家就結束了在這的行程,
離開前不忘拍幾張到此一遊照...@@
再搭上離城市大學超近的地鐵站,轉往紅堪站再回到旅館。

說到旅館,這次住的飯店應該蠻高級的...@@
那棟一整個mall還有很多賣衣服的地方,及美食街,
甚至剛好旁邊就是台北的婚紗店去開的店..@@
因為時間較趕,院長說好要請大家去吃飯,

就趕快上房間下了行李,再回到大廳集合步行到吃飯的地方去。

因為院長沒講在哪吃飯,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延著港灣走,
從紅堪走到尖沙嘴...雖然香港是不大啦,
我也換了運動鞋,不過這段路還走真久...
幸好一路上的夕陽美景,讓我們走走停停邊走邊拍不至於太苦..= =

晚餐是在尖沙嘴靠近搭渡輪的地方的某間餐廳吃的,
是在我上次去香港的某間麥當勞旁邊...XD

用過晚餐後,大家照著預定的行程要上太平山,
先搭船過去香港島,再轉露天的雙層公車去纜車站...XD
雖然上次來香港就已經搭過纜車了,
但在夜晚還真是別有一番風情,
山下的燈光繁茫,山上的人來人往,
還有已經搶了好角度的現場攝影閃燈,都讓我印象深刻。

趕拍了幾張山下大樓夜景照,
因為風太冷,大家就下樓準備下山了,
這中間鳳瑩因為想嘗鮮還買了哈根打死...= =
我也在噴水池旁無聊拍了些慢速快門照。

好巧不巧試出了適當的快門時間,
突然間大家像發現什麼新大陸,都覺得這樣很好玩跑來給我拍...@@...
我的相機明明只是很低階的dslr,內閃還掛掉,
怎麼在這次旅程中被搞得很像高級相機了...XD

下山的時候,因為纜車太多人了,
我們有一群人是搭巴士下山的,
我又剛好坐到相反方向的座位,
一路上就倒著被晃來晃去的巴士晃下山,
等晃到山下,肚裡的東西好像也快翻出來了... = =

已經忘了是誰第一個說要去蘭桂坊的,
好像是秀珠吧..然後又是爭姐說要去看看...@@
最後我們還是過去看了,也在那邊巧遇搭纜車下山,已經晃完蘭桂坊的院長一行..@@

說到蘭桂坊,以前只是耳聞,對它充滿的想像,
卻在到了以後變成一個 "原來如此啊" 的印象,
不過那邊的擁擠,充斥著西方面孔,人手一瓶酒,震天作響的音樂,四處可見的辣妹,
倒是自成一格的強烈文化特色。
一行人說要去要去,最後只有三個人,王老師 黃老師跟彥欣各買了一瓶海尼根,
其他人陪著在某間店外撥花生殼.....
剩下的沒人融入那裡的氣氛..XD

離開的時候我想到了海灘,想到大一weiwei生日時去過的舞廳,
還真是個不適合我的環境...

回程的路上我們搭了地鐵轉九廣鐵路回紅堪,
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了,
跟彥欣也沒什麼力氣研究飯店設施,
說要幫浴室拍個照,也累到先洗了再說...XD
兩個人最後在掛腳抬腿時沉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