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員: 我 瑞可 老鼠 風羊
地點: 106縣道 @_@""
時間: 2004.02.02 13:00p.m. 台大校門口集合
行程: 台大集合-新生南轉和平東接軍功路轉木柵路(106)
-深坑午餐-繼續走106縣道-菁桐走鐵軌-步行到平溪
-坐火車回菁桐用餐-冒雨騎車到十分放天燈
-冒雨走106縣道轉台二丁再走新台五 忠孝東 基隆路 回家 @@

住在木柵地區, 總是有看過天燈在天上飄啊飄,
但我倒從沒想過要去放天燈,
想想天燈要是掉下來了就變成地上的垃圾了,一點都不美好啊..
我就曾在木柵某便利商店門口看到一大團掉下來的天燈..
只不過是一攤要讓店家清掉的麻煩垃圾..
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玩, 好像悶了好久,
(雖然不久前才又跑去新竹, 還有騎車回家 @@)
難得又有人說要出去玩了, 就走吧 @@"

下午一點在台大校門口集合, 到的時候風羊老鼠瑞可都到了,
據說是大家都提早到是吧 @@"
多雲的平地氣溫還不算太冷, 依原訂計畫我們先到深坑吃豆腐,
雖然有一陣子沒去深坑了, 不過老街景色沒能有什麼大改變,
吃了豆腐料理充作午餐, 我們在兩點半才又延106往東前進~

騎在106上時, 想到去年的2/13我也是這樣晃過這條路,
只是那次的目的地是九份, 只有一個人,
這次有四隻, 目的地是比較近的菁桐平溪等,
說到這才想到, 其實我們出發前並沒有做什麼詳細的規劃,
雖然有翻過一些那附近的旅遊資料,
但除了天候因素沒成行以外, 事前並就從沒討論過要怎麼玩 XD
就像最後在十分放天燈也都是臨時起意~

大約騎個半小時就從深坑到菁桐了吧~
幸好下午山區天氣狀況尚可, 只是飄點小雨,
大家不用穿雨衣也一路殺到這了,
離停車處不遠拐個小巷的轉彎就是平溪車站,
車站旁自然是沒有圍欄的鐵軌,
我們還跑下去走了一下鐵軌 @@
本來以為走鐵軌是很危險的, 不過菁桐那是最後一站,
在火車靠站往後還有一大片鐵路是沒有火車往來的,
附近人家甚至在軌道上擺上盆栽 @@

在鐵軌上繞了一會, 風羊說要走去平溪,
然後我們漫無目的的在菁桐幾間有趣的房子旁晃來晃去,
最末還是延著鐵路走到平溪車站去,
約莫走十幾分鐘就會到了吧,
這一路從菁桐到平溪, 隨便抬頭都會看到平溪的上方飄起一朵朵天燈,
在細雨中天燈像是沒通過排氣檢的移動物, 順著風向或快或慢往菁桐方向飛來,

到了平溪才四點多吧,
因為還是白天, 所以我們只是平溪的橋上看人放天燈,
在平溪的巷弄繞來繞去, 後來還是跳上火車回菁桐,
平溪車站還寫說沒人售票的話上車主動找列車長補票,
但我們一路坐到菁桐, 連菁桐都沒人收票錢,
(雖然說我們也蠻不主動的啦 XD)
就莫名其妙的坐了免費火車~

在菁桐的某間店吃了麵茶還有礦工套餐,
邊吃邊討論麵茶的做法, 不知不覺天色也漸漸暗了,
而雨也漸漸大了起了,
等我們坐上機車要準備前往十分時,
所面對的就是一條又黑又長又沒路燈又下著大雨的山路 106,
到十分時就覺得這段路夠折磨了,
但其實要回去的路才是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約六點半左右到十分, 買了天燈就興沖沖開始畫啊畫 @@
天燈四個面剛好一人畫一面, 還把每一面都照了下來,
因為天黑下雨風又大, 放天燈時是讓老闆幫忙,
也因為天黑下雨風又大, 放天燈時居然是在鐵軌上放 @___@"
這是我第一次放天燈, 以後放再多天燈恐怕也沒那麼多機會在鐵軌上放吧= =~

放完天燈再去十分的橋上走了走, 到七點半我們才又穿上雨衣踏上歸程,
考慮到從菁桐過來的路已經很危險了,
我跟風羊都覺得乾脆走完106最後那段爬陂,
這樣可以避免較長的山路, 以較短的路程回平地.

最後這段106的路啊, 是我第二次騎了,
上次騎也是在這樣的天氣下, 一個人, 但那時是白天,
所以起霧到十公尺外一片白茫茫, 還是能延著標線慢慢前進..

而這次, 不是我第一次在天黑的雨中騎山路,
不過是我第一次在這種狀況下騎第一個, 四年多前我們這樣上陽明山我是騎第二個,
還可以看前面人的後車燈前進, 這次就恐怖多了,
106的末段, 不但又陡又雨又天黑, 它依著我上次的記憶還起了霧,
在黑暗中要自己看路中線的反光物, 以及有時會反光有時也看不到的標線前進..
某些路段甚至是憑著直覺--
我覺得路的兩邊在這個範圍那, 那我不要超過這個範圍騎在中間就好了..@@

總之一路有驚無險我們終於出了106接上台二丁,
接著走台五回台北, 結束一下午跟晚上的旅程.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c)
時間: Sun Feb 8 14:18:52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