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16(五)
台北永和中正路-中和景平路 中正路-接到新莊-台一甲--台1-新竹

2004/1/17(六)
新竹-台1-台13甲一小段-台1-台1乙-台中市復興路左轉文心南接文心路左轉中港路-
在沙鹿右轉接某條路-神崗社口

2004/1/18(日)
神崗社口-崇德路轉一堆莫名其妙亂七八糟的路再轉到中清路接回文心路接文心南右轉
復興路接上台1乙-彰化接台19-台19走到橋施工沒路走奇怪的鄉間小路-莫名其妙地
接上台17-台南




1/16
早上三點四十睡..
七點半被貓吵醒~
索性爬起來整理房間 洗臉刷牙 還順便出去買早餐~
大約八點多出門吧~~
騎永和中正路轉中和景平路
接上106縣道..
景平路接中和中正路 然後板橋..
過大漢橋到新莊以後左轉台一甲..
一切就如幾年前送表妹回內壢的路程一樣
(我那次從木柵送到台一甲才又趕回學校上課 :P)
騎啊騎 不久就到傳說中的龜山路段了..@@
不覺得特別危險啊..
倒是快到以前某段路充滿碎石子頗不好騎..:Q

騎過台一這一段以後
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騎回家學長要介紹我騎台三..
第一次騎台三還不覺得風景漂亮
但這次騎過台一 才知道原來相較之下台三的景色好太多了 = =...

一路上我都保持時速50~60左右
因為車剛修好 而且第一天可不想車子就掛掉..
所以過龜山以後就在7-11休息了一陣

之後騎到某熟悉路段~
原來是七月底去過的內壢那~
順道繞進元智大學 卻只在他們校門口打電話給奇樂哈啦~
誰叫她工作的企管系太裡面了 XDDD
手機裡沒記貞誼的電話..所以就繞出小巷回到台一繼續前行

騎沒多久第一次遇上似乎跟我一樣要騎回家的機車騎士~
那大概是在平鎮吧~~
一路上常可以看到他
不知道他也好奇我是否是騎回家的同好..還是他車速真的比我慢 ^^
總之我們在路上遇過幾次~
但在我發現我的車尾速居然可以破百以後
還沒到竹北他被我甩掉了 :Q

說到我的車~~
現在的狀況很神奇
它偶爾還是會放屁 @@
而且時速在70以下時有些許震動跟加速不快的感覺~
不過等它慢慢上了速度
時速到八九十時就跟以前一樣平穩 @@
甚至還更穩, 因為我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突然發現時速破九十的..
後來只試到尾速可以破百 也沒勉強看它的最高時速現在到多少 :Q

十一點左右就看到新竹火車站了
因為跟人約下午見面
所以騎車去找哥..公園路轉光復路, 二段接一段, 光復路轉介壽路,
本來以為我不記得怎麼去哥那邊的 XD
沒想到印象仍然鮮明,
只可惜哥在十一點多時沒接我電話,
不能把行李丟在他那邊 >"<

11:40回到火車站附近
剛在這繞了四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網咖 = =...
呼~~好久沒騎長程的,
雖然今天也沒騎多遠, 里程表目前跑了120左右吧 :Q
現在背有點痛, 開始休息玩樂啦~喔耶!



1/17
前一天跟紫聊到晚上十點多 @@"
因為怕太晚哥要準備睡了, 兩個人才在很匆促的狀況下說掰掰~
(紫比我還強 前一晚沒睡 = =
不過我是只睡三小時卻騎了一整上午車啦...)
到哥住的地方時哥的聲音怪怪的
以為他感冒 原來是晚上尾牙吃到海鮮過敏 = =..
哥還留了兩隻帶卵的螃蟹給我啃 XD

晚上我們早早就睡了
哥那裡佈置簡單 床也簡單
把床墊搬到地上 還有枕頭棉被留給哥..
因為我看他冷 反正我也比較不怕冷 @@
床板上鋪一層被單 身上蓋一件我帶著南下的被單
腳上蓋牛仔外套 上半身套我的短防風外套
後來哥還找了兩件外套蓋在我身上
就至麼睡了 :Q
那時才23:30

早上七點左右我們就醒了
整理行李再聊個天
九點從陰且多原的新竹出發
介壽路轉光復路 後來接上台一
我還進新竹市區多繞了一會
最後還是繼續走台一 = =

本來想在頭份換台13去台中市區的
卻錯過台13的0公里起點
後來雖然進了台13甲
但經過一些小巷弄後又回到宿命的台一 = =
於是我的車就一路在台一上放屁 = =

騎了一個小時 再苗栗的某個地方吃過早餐
再下一站十一點半休息已經在清水了
台一騎到荒涼處實在超冷的
車子一邊放屁 我的雙手牙齒一邊打顫
經過某個下坡才嚇然看到不遠處的海岸
原來台一線離海這麼近啊..:Q

在清水的M休息過後繼續前行
看過謝謝光臨清水 謝謝光臨吾棲等等後.
居然看到 彰化18 還有 往鹿港的牌子
天啊 = =..我要去台中市的耶 怎麼快騎到彰化去了
幸好後來接回台一乙
沒帶地圖的壞處就是不知道省道之間怎麼連接的..
都跑到台中市的南邊了才要折回市區

復興路轉文心南接文心左轉中港路
一路殺到東別去
打電話找yara找小伊
等人的空檔跑去表弟的住處找他聊天 :Q
yara來了以後帶我去藝術街喝茶吃飯
我們之後再去沙鹿找小伊

等到在網咖晃完以後根據yara講的路
自己一個人騎到神崗去..
大約六點到阿姨家吧~
吃完飯就好累好想睡..
雖然才晚上七點 但我已經倒在阿姨的床上睡死了 = =




1/18
前一晚太早睡了
醒來的時候天還黑著
但是怕吵醒正在睡的阿姨 所以我又閉上眼睛繼續睡 :Q
再次清醒時是早上七點了

早上是姨丈做早餐給全家人吃
小表弟八點多起床趕著讓姨丈載去補習
大表弟九點前起床也趕著去家教賺錢
後來又跟阿姨聊了一會我才上路
還跟阿姨說我預計早上騎三小時到北斗休息 下午再騎三小時回台南勒.

之後大約是九點多從神崗出發的吧
走一年前走過的小路轉到崇德路上
又轉了奇怪的路 還差點走了往清水的中清路
總之最後回到文心路上 接文心南轉復興路上台一乙
逆著昨天來的路接上台一線
走啊走的 一邊想著 這都是我第三次走台一線了
真的要再走一次嗎? = =

騎到彰化縣議會那(?XD)吧
想到去年騎到這還想打電話跟呱說我到她家附近了
停紅綠燈的同時看到右轉台19的牌子
又看到台19零公里起點的牌
忍不住右轉進台19 告別台1線
因為台19在台南會接上北安路 接著要回家的路我都熟啊 XD

進台19後深深覺得每條省道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台3就是 山路山路
台1就是 街道街道 (雖然也有荒涼路段啦)
台19就是 農田農田
感覺跟十三佃好像...

走台19快過濁水溪吧??
那裡的自強大橋居然路不通
在車速很快的奇怪狀況下 我接上了奇怪的小縣道
幸好有當時的時間 季節 與太陽 就沒什麼好怕迷路的
這時冬日早上的太陽變成在我左後方
也就是我一路往西騎 直到看見台17的牌子左轉
變成面向著太陽方向前進 也就是南行

雖然知道回家的方向
但沒帶地圖的壞處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哪個縣了
畢竟較靠海的台17 19所經過的這些鄉鎮名都是我比較不熟的
而就算很早出發 還是怕像去年那樣騎一片漆黑的車趕路回家..
那時我是打算騎到雲嘉交界再休息..
於是整個上午路上我除了在北港的某加油站加過油
還有要停紅綠燈外 腳是沒著地的
最後是人還不覺得累 倒是怕車子太累
才在東石停下來吃午餐..

12:15停下來用餐 12:35前就希哩呼嚕吞完雞排飯準備上路
小餐館的老板娘還問了我的目的地 並告訴我台南不遠了 XD
(她是蠻訝異我早上從豐原出發的啦 XDD)

話說台17跟其他的路也不一樣 是一路 漁村漁村 的景色
從東石出發 一開始右手邊還是一片大水溝? @@
但沒想到我的車在這時候息火就發不了了
幸好當我牽著車準備折返小漁村時
車子突然又可以發動了 趕緊趁著車子可以動繼續趕路
(當時心想離台南也不會太遠
萬一掛了也可以找救兵來救 = =~
還是趁能趕路再多騎一點少個幾公里距離也好)

前兩天騎車天都是陰的 偶爾太陽才冒一會頭
第三天騎中南部路線 果然一路晴朗
尤其越近中午太陽越烈
沒想到在冬天騎車我還有擦防曬油的衝動 = =

過了東石 布袋後突然看到往台南的路牌
要不是當時隱形眼鏡弄得我眼睛乾澀 還真想噴兩滴淚
看著台南 3x 2x ...
在經過29不遠居然看到台南 12 = =
興奮了一下的同時也想到又是省道距離的牌子出錯
果然又騎了不到一百公尺 變成 台南 25
省道的路牌是只能拿來看方向不能拿來估距離啊~~

布袋 北門 七股
忍住去看黑面琵鷺的衝動 過國姓橋曾文溪
熟悉的台南市鹿耳門附近的台17在我面前展開
前面好像忘了說 我家就在台17線上啊 XDDD
衝啊又過了大港觀海橋~
下坡後右轉巷內 繞過公園再拐個彎就到家了~~
按了按門鈴.....呃 果然沒人在 = =
那時候還沒兩點勒 只好跑去攤子裡找大姨媽 XD

打了電話給媽才知道她忘了把鑰匙寄放在攤子裡..
於是一整個下午我都在幫忙賣糖果 @@
還有跟表嫂大姨媽聊天 :Q
到晚上八點多才進家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