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練到三點多升級, 四點半才睡
調了九點的鬧鐘, 卻在七點半就醒來...
忙東忙西, 又看了許多貓咪結紮的文章,
終於約定的九點半快到了...

拿出一個月未用的貓籠, 才打開來,
可可又習慣性地自動鑽進去,
很順利的準備帶牠出門...

才上車沒多久可可果然又開始叫了,
但還好永貞路不大遠, 牠只伸出貓爪一次...
騎了一小段路也不再叫了..

送到診所, 老實說我是覺得那間診所沒人有點怪啦 = =
而且旁邊沒有貓貓狗狗,
但想到前一天電話裡講得還算可以,
加上早上看的文章說要相信醫生,........................

醫生一開始先交待結紮手術的三個危險
1. 麻醉 他說這是最危險的, 萬一貓咪會過敏就馬上急救,
並不再繼續往下進行手術, 手術費全退
2. 發炎
3. 我忘了 = =~
除了第一點以外, 他覺得後兩點都是他可以解決的問題,
而他行醫二十年來也只有兩隻狗狗曾在麻醉時不幸.....ooxx...

我是覺得他事前先講清楚還不錯,
接著在我同意他所說的危險以後, 才簽一份文件,
因為可可在籠子裡一直叫, 我心底也都在牽掛著牠,
倒不大能講出那份文件叫什麼名字 = =~

這時醫生先幫可可稱重, 重約3.3kg,
醫生說有點胖........... = =

在醫生準備好器具以後,
就把可可放上平台, 平台上有一個籠子,
打開貓籠把可可引進去...
醫生開始動作以後, 才知道那個貓籠是有機關的,
先是推擠, 把可可擠到不會亂轉身,
不過牠還是轉身了, 還好牠背向我,
我好怕牠在進行後面動作時看著我, 以後會不會記得這件事? > <
接著是由上往下擠壓, 把牠擠到趴臥,
醫生先拉出一隻前爪, 用衛生紙包住貓爪避免受傷,
再剃掉一點貓毛, 然後麻醉針就打下去了...

針才下去沒半分鐘, 可可已經整隻攤軟,
在眼睛睜得大大的情況下, 其實牠已經進去麻醉狀態,
不醒人事的貓一隻..

醫生先把可可腹部的毛剃掉後,
再把可可從籠中抱出來, 轉移至裡面的手術檯進行手術,
先讓可可仰躺, 再綁住牠的四肢,
然後消毒腹部那片被剃毛的地方,
再蓋上中間有孔的白紙(或白布?)
用器具夾住紙跟皮, 中間的孔只露出長方形的一塊....

因為好奇, 我事先跟醫生說會看他動刀,
接著, 刀起刀落先割開可可肚子的皮, 沒流什麼血, ...
醫生說一般手術都是動這個地方, 因為不大會流血,
約莫是三四公分的長度吧....
裡面是紅色的肌理, 據說那是腹肌...
再切開, 先看到的是白色的脂肪, 還不少...@@...

然後醫生把手伸進去開始找子宮跟卵巢,
我看到這, 不知道是沒睡飽身體虛, 還是沒吃飽,
又或者我真的會怕吧.........
開始有點不舒服想吐的感覺,
跟醫生講了一聲就退去外面看雜誌,

再隔一陣子, 醫生叫我說已經找到子宮跟卵巢了,
他在產道的地方已經紮好, 讓我看把子宮跟卵巢剪下的那一刀,
刀落, 噴了一些血....

然後把腹部內的東西塞回去, 醫生開始準備縫腹肌,
他開始縫的時候我才開始覺得, 這個醫生好像還蠻細心的...
除了縫一次以外, 還加了三道縫以更固定的...
然後是縫肚皮, 先縫三條固定才縫整條線....

手術大致完成時大概快十一點,
我先回去一方面去買頭套, 再者整理貓窩,
在貓店撒了錢買了頭套還有新的貓砂盆水晶砂加起來約一千八百多
回家整理完貓窩後,
11:40再去接可可回來...

現在可可躺在和室桌下休息...



--
Fri Oct 3 14:49:19 CST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