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總要面對的這一天 即使是親人..相聚也總有盡頭..
儘管在心裡預演過無數次..
但沒有想到那麼的不捨..那麼的難以面對

搬了租處以後..曾想過再養貓
自己心裡知道..除了妳..我不再屬於其他貓了..
所以最多是當貓中途吧
沒料到在我那幾天的思路迴轉..那時..妳其實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

*****
望著幾公尺外曾經放著貓砂盆 貓桶跟貓飼料的角落
嗅一嗅空氣中 再也無法感受到多毛..甚至數次引起我過敏的氣息...
*****

可可啊
妳曾是這個空間的主人
在我再次離家北上之後數年
長久以來..這是妳的房間...

我 多想 多想 妳...妳的一切一切 歷歷在目
去山上男宿看妳 決定要不要認養妳的那次..就愛上了妳..
也可能是更早 看著動物板妳充滿靈性的目光..就決定了我是狐狸而妳是小王子
人家說養貓的是貓奴..我是那麼心甘情願..不管是奴或貓..

*****
偶然在客廳聽到的一絲動靜..卻只能理性的告訴自己..不是妳回來的抓門聲
爬著樓梯時..低頭留意腳步..也只能期待是不是還有妳的身影掠過
上了頂樓晾衣服..想著妳曾愛在樓頂曬太陽日光浴..偶爾抬眼注視飛鳥..甚或跟經過的喜鵲嘎嘎喵喵叫著..
熬夜的螢幕前, 不再有妳的身影擋著
睡前拉開的被窩, 不再有妳的溫暖進駐
睡醒了聽不到妳的喵喵叫..不用言語, 從來就是妳懂我..我懂妳
*****

這幾年..只要我脆弱的時候總是妳陪我走過的..
妳走了 我該上哪才有這樣有力又無聲的伴侶...

尋遍已被徹底清掃的家裡..
終於找到妳的幾根貓毛
我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
但是
我需要一個儀式跟妳做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