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出去玩的時候
今天選擇了離桃園市最近的景點--虎頭山環保公園
上山時原本還跑錯去了虎頭山公園
後來從山腳下重繞才上了虎頭山環保公園
看看秋芒與桃園市的景色 (視野還真不錯)

要下山時,看到一台寶藍色BMW跑車,
我對他倒車下坡出環保公園停車場的行徑,忍不住多看幾眼,
加上又是新車,下山的路上我還特別留意後照鏡中的藍色車輛。

原本只是單純在觀察那台車,
等那台車超越我們的機車後,
突然在一個下山轉彎處急加速,
引擎加速的轟轟巨響才沒兩秒,


砰!


撞擊聲壓過了引擎聲,
當時我們還在過彎前,
想著,....出事了,

撞山,撞路障,撞到車...?

拐過彎,頭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橫躺在我們眼前的山路上,
在往前五到七公尺,是車頭已經爛掉的機車,
在往前幾公尺,肇事的BMW似乎有減速但未完全停住。
整段山路上,是被撞機車上散落一地的宣傳單...。
躺在山路上的騎士應該是個業務員吧..

在我男友的喊叫聲中,肇事者才在路邊停下,
是兩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
一時間,其實大家都嚇到了吧。

看著躺在山路上面部流血的人,
我也彷彿想起當年在山路上犁田等救護車的場景,
當時好像是風羊幫忙打電話的...

山路上車輛熙攘,
只有我們這台聽到發生現場狀況的機車停下來查看,
憶起以前犁田時,在山路上停下來好心告知如何求救的路人,
我也拿起手機撥打,112, 沒用
110, 通了,
"有人被撞快派救護車來,在往虎形山... 桃園市虎形..虎頭山環保公園的路上"
在慌亂中報了案,又等了三五分鐘。
傷者意視清醒,在場五人中,
肇事者幫忙查看傷者狀況,我打電話,
我男友指揮下山車輛慢行,肇事者的朋友指揮上山車輛慢行...

突然間,有人想到不遠處就有桃園榮民醫院,
於是我騎上機車往山下求救。

桃園榮民醫院門口的人員,在聽了我的求救後,
只是冷冷的說 "我們醫院沒有救護車"
是啊,沒有救護車可以幫忙,可妳總可幫忙通報一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吧,
只是這樣冷然的態度,惹得我火氣全上來了,
加上遇上這種事情的驚嚇,我氣到跟她拋下一句,
"妳就是要等到人死了才要內疚是嗎"
僅管她再多的辯解就是不肯主動幫忙通報求救,
我也心冷重心騎回山上,

路上撥了119, 對方說救護車已經路上了,
忐忑不安的心緒才稍微回穩。

回到現場,又等了兩三分鐘,
派出所打電話給我問明現場狀況,
肇車現場現況,傷者狀況,在哪段路上,肇事車號,被撞的車號...
問答間,救護車的聲音嗡嗡接近,緊接在後的是警車。

等到救護人員,警察都到現場,
我也稍微講了一下狀況,
才跟警察說我們先走了。

受傷的人,看起來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也希望他不會有大礙,
如果真的有需要做證還啥的,
警察應該可以找到我吧@@...


以上,閉上眼彷彿還可聽見一個半小時前的砰然巨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