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學校-台北火車站東三門-
(觀光列車)-花蓮火車站-
馬太鞍-林田山-理想大地

這趟行程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
早上6:45~7:00在校門口集合
接下來遊覽車就直接把我們送到台北火車站
這樣代表1.我不用花內壢到台北的車錢 2.我不用花寄放車輛的錢
這麼美好的事..當然是準時到達準時參與

在大家都很準時的狀況下
我們順利的經高速公路到台北車站東三門
再到第四月台搭乘本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觀光列車"
--據領隊大哥說,觀光列車是由易遊網包下來的...

觀光列車大約8:15出發前往花蓮
早上這班是順時針,要繞全台一週,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花蓮,但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去花蓮,
約三小時的車程時間中,我把帶在Nb裡的絕對彼氏最後兩集看完。
也在車上默默掉了一堆淚水...
這告訴我們..沒事不要在火車上看會掉淚的戲..很難哭個痛快...= =

到達花蓮以後轉搭紅色小馬巴士,第一站是馬太鞍,
因為我行前完全沒做功課,這趟旅行只能用"心"感受,
幸好還有超棒的領隊大哥,他不但很盡責的在一開始及車程間
告訴大家所有應注意事項,包含注意上下車注意小孩流汗或喝水狀況
避免有人要去門諾醫院報到...
還會詳盡的介紹各項花蓮風土地理民情現況
偶爾講講他之前帶團的趣事或是下個景點的注意事項等
擔心大家玩得太累太熱 他發水也發得很勤勞...@_@

第一站馬太鞍旁邊的欣綠農園用午餐,
農園主任很特別,還會讓大家 "甲飯配話" --配他的解說各道菜色內容
我們去的那天,旁邊也有大陸湖南的遊客,
讓我一直在揣想,當年在蘇州那間小餐館用午餐時,情況就與今日相對...

說到那邊的菜色,我印象最深的是三種米混合的飯,
其次是那隻鹽巴魚..豬皮(像海哲皮)..及據說很多名人嘗過的豆腐乳,
老闆強調東西都是最天然有機最健康的~
我也吃飯吃得很高興啦~(最後也跟大家團購好吃的紫米打算回家給媽媽煮 :D~~)
不過另一桌的大陸遊客,可能還是覺得本地的口味太淡了吧
比起我們來,吃掉的飯菜量就遜色許多

餐後就是馬太鞍的生態導覽,
可能是我太不專心聽領隊大哥講話,現下也記不起來當地導遊的名字,
倒是還記得他解說原住民如何建造魚蝦的窩,
以及阿美族(沒記錯族的話 XD)的螃蟹叫做"嘎啷"
"蝦子叫做"嘎父許" (反而把魚怎麼講忘掉了= =)
繞著園區走一圈,我也拍了不少照片,
甚至拍了某處的蓮葉及樹影最讓我興奮。

繞完一圈以後是做麻吉時間~
果然不能小看看起來不是那麼重的杵,
真的搗起麻吉來我也開始想想原來月宮的玉兔是大力兔了...
因為整車大家不分男女都幫忙搗得很起勁
最後嘗到的麻吉就連另一車的也覺得我們的比較好吃...
啊其實我一直在想,
原來我小時候喜歡把飯粒捏碎再重搓成球..就跟做麻吉是一樣的道理...

第二站是林田山--也是讓我不亦樂乎的拍起鐵道的地方
也因為大都在拍照片跟看展館內掛的油畫及攝影作品等
完全忽略大銀幕播放的林田山介紹
現在就算問我再多那邊的歷史 恐怕也記不怎麼完整

在大家看完影片以後 照例又是林田山走一圈
走走路看看風景 最後進到放置木雕的地方 就是一整個精華了
不但空氣中瀰漫各種好木頭的味道 雕刻形形色色
具象的抽象的 再搭配雕刻家創作中的照片紀錄
也不斷讓我想起想當雕刻藝術家的美夢...@@
---拿著鋸子大刀闊斧,接著小刻刀小心著磨,最後視情況的拋光
就算沒有真的刻過東西,光是用想的就叫人心動...---

林田山後是我們這一日的最後一站及休憩點--理想大地
第一次聽到理想大地是五六年前在幫樂樂企管做PPT時的事了..
領隊大哥說著理想大地的源起與企業家的故事
交待著住房注意事項
在到理想前還讓我們在全家停留了一下 補充晚上可能需要的零食..

我們先到房間放好行李 緊接著去用餐
餐後搭船遊湖,玩水游泳
(但說真的室外泳池還真不適合來回游,就算我常變幻姿勢還是會踹到人= =)
最後拉著鳳瑩來我跟雅雯的房間
拼著再看完一次絕對彼氏第一集後
晚上十一點多 為了隔天玩樂的體力著想 進入睡眠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