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

理想大地-白楊瀑布,水簾洞-
九曲洞-亞泥蝴蝶生態園區-
美崙大飯店

每次出遊都習慣玩得累睡得少,這樣才不枉費花錢出來玩~~

(除非是花錢出來"渡假的"不然對我來說,旅遊就該充實點~)
第二天早上還沒六點我就起床了,
七點到飯店的理想大地的用早餐,中西式兼有~
大大滿足了一早需要食物的胃~

 早晨的理想很美麗,趁著出發前多拍了幾張照片~
有機會有錢的話,感覺這裡蠻適合多住個幾天,
好好悠閒地享受




這天我們的預定行程是往太魯閣出發,
在車上領隊大哥介紹著太魯閣,還舉辦十四族全背出來有獎大猜謎
聊啊聊的,才發現原來蔡副總是爬過百岳了的高手...
而路上,據說還有經過研發長跟另一位正在騎腳踏車上山的同事...
這才發現原來很多人深藏不露~都是高手高手~

雖然不是第一次經過太魯閣,但仔細想想,
小時候經過太魯閣時,正好是我吐到睡了長長一覺的那段路途...
原來這才是我第一次"到"太魯閣,
而我到太魯閣的第一次步行則是"白楊步道"
這時候行前旅遊手冊上提醒要帶的東西--手電筒(我帶頭燈),雨衣
就真的徹徹底底的派上用場了。

白楊步道全長2.x公里,全程幾乎平坦~
旁邊有溪流有美麗的岩石紋路,最後有白楊瀑布跟水簾洞兩景可以期待,
路上會經過幾個洞穴,其中一個用頭燈一照還可以看到垂掛著一窩蝙蝠~








已經忘了花了多長的時間走到最後的水簾洞,
但水簾洞口那潭清冽的水源,著實讓步行後的雙腳徹底冰鎮~
穿上雨衣保護好懷中的相機,我也沿著右邊鋪設的小步道進了水簾洞一探究竟,
雖然洞不深--大約十分鐘可以來回,
但洞穴正中從頭頂與左側洩溢而出的泉水,
實在讓我有點想忘記身上帶著相機,直接衝到水下當苦行的高人...
從水簾洞往回走的路上,感受浸泡冰水消腫過的腳ㄚ輕鬆許多,
步筏更輕快,連帶著心情比來時更好,
似乎不到50分鐘就走回白楊步道洞穴外的停車場

搭上遊覽車,我們回頭到天祥晶華用午餐,
此時才據說偷懶省掉早上行程的B車已經到用餐地點了。
(前一天下午因B車多數想在理想待久一點,除了少部份跟了A車以外,
B車大多沒有安排早上行程)
中午跟前晚一樣,吃的還是buffet,到現在我還記得那邊的火腿的美味....

午餐後車子繼續往回行駛,
到達九曲洞步道後,小巴先到步道的另一頭等候,
讓我們開始一段午後悠閒涼風陣陣的大理石境之旅。

八月初的時候,因為彭老師要在大陸順便介紹一下台灣風景,
我幫著找了一些太魯閣的照片,
那時候只覺得似乎沒有拍得特別美特別強烈的作品。
但實際看到景色以後,才發現越是壯觀的景象,
越是覺得攝影技術的不足之處。

設備的不足,整段路程我常在想,
如果我有魚眼是否就能補捉更完整的畫面;
如果我有漂亮的廣角鏡,就是就能拍到更犀利的壯觀;
如果帶著減光鏡,又有機會一探谷底,是否能在白色大理石的襯脫下,
同時拍出如白緞的水流與石理紋路?
貪戀著想把多一些紋理及美景盡收眼底與相機..
但身旁已消失的同事隱隱提省著我加快步履,
最後還是倒數幾個進遊覽車的。
但我還是在想 ...這麼美的風景與涼適的天候,
大家怎麼不想走更慢一點。





出了太魯閣後,這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亞泥的蝴蝶園區。
從國中開始,我就覺得蝴蝶不過就是長了翅膀的毛毛蟲,
從此想忘記小時候曾經把某隻奄奄一息的蝴蝶放在床邊的記憶...
沒想到今天還是要來看蝴蝶...@@"
因為跟亞泥是關係企業,大家感受到關係企業的同仁們熱情的接待~
在吃完愛玉跟ppt簡介以後,分了三組到蝴蝶園區參觀,
沒想到園區裡除了花朵及蝴蝶,還有竹節蟲...
雖然我不愛、但鳳瑩喜歡,所以我還是拍了很多毛毛蟲,
這部份就留待照片回憶吧...@@




告別亞泥後我們直接前往美崙,
晚上又是用buffet又是泳池游泳泡水spa兼休息的~
因為一整天走得夠遠夠累了,這晚倒是沒看日劇,
大家都早早就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