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美崙-慕谷慕魚-七星潭-
花蓮火車站-(觀光列車)-
台北火車站-學校

雖然前日頗累,但早上六點在鬧鐘響起前,我還是清醒了。
接著又是飯店buffet,回房收拾,然後搭上出發的紅色小馬巴士~

這天早上終於見到前兩天就聽領隊講起的多用馬上先生,
也就是我們這天早上要進慕谷慕魚的導覽~
多用先生講話有種特殊的魅力,或許不是很醒目搶眼地吸引著人,
但我幾乎都仔細的在聽他介紹自己跟慕谷慕魚~
回家以後我還上網查了慕谷慕魚,第一個網頁就是多用的,
多用講的那些話裡,某些在我心底會迴響著,
這兩天想最多的就是"我是人才不是奴才"
至於其他他說的話,不管是介紹慕谷慕魚,或是他的事蹟的,
有的他有在網頁裡寫了,
有的...我想還是有興趣的人找他導覽時再聽他說吧~就略過不寫了~

在經過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並過橋後,就是多用鵝黃外牆的家,
我們在這換成分七隊,換八人小巴進入。
在銅門發電廠吊橋的對面這岸跟某隧道口,
分別都有下車針對當地的日據時期歷史、電廠、土石流、罹難者解說的行程。
隧道那段還是徒步,邊走多用還一邊介紹這裡的常見植物-刺五加、姑婆竽、咬人狗等等
路上大家還吃很甜的桑椹吃得很高興。

最後一段路小巴帶我們延著清水溪直上,
見識了與九寨溝雷同、不只是清澈的藍綠色溪水,
搭配大自然神力下造成積累在河床上的白色大理巨石,
形成有點像又有別於太魯閣的獨特景緻。
我只能說我深深被那藍綠的不像話的溪水吸引住了,
但我們最後只有在彎月峽谷停留戲水,
有機會真的應該參加溯溪團,好好的跑去哪個巨石旁造就的深潭跳跳水,
感受一下在書裡在夢裡在電影裡才會有的天人合一(=>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用這個詞)

說到這個,跟這個團的好處就是行程充實滿檔...
壞處就是想多留久一點多拍一些照片,或是多感受一下的時間也沒有~~><
好吧,也可能只有我想感受卻覺感受不足吧???






中午出了慕谷慕魚以後,我們到三番兩次用風味餐,
可能是三天都放縱自己吃太好了...這天的餐廳我最深的印象反而不在食物,
而是在香港嫁過來的老闆娘養的小眼鏡蛇...
希望他們會把蛇養大...希望那條蛇最後不會同小兔跟雞豬一樣,
成了原住民的腹中物...@_@

下午的行程是七星潭,這也是這趟旅行我唯一一個到過的地方~
不同的是,上次環島來這是晚上,這次是藍天白雲的白日,
因為上次來是自己認路,這次我很快就掌握的方向,
下了小馬巴馬上在自行車店租了一輛鐵馬,
就跟著雅雯沿著海岸衝~
最後衝上了某個不斷上坡的上坡階梯...跟著遇到的麗芳跟他兒子才往回騎。
後來聽說大家都在柴魚博物館吹冷氣,我們也去湊了一陣熱鬧...
回程再把握僅剩的最後一點時間,
往自行車店的另一個方向又騎了一陣。
眼看領隊講好的時候快到,才騎回去還了車上了巴士。


巴士回程不意例外的停了阿美促進花蓮經濟。
到火車站後大家也去曾記又貢獻了一些,
說到曾記,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有特價活動還怎地,已經有三四道收銀了,
還是可以擠成滿滿的人潮...@@

傍晚五點多的逆時針觀光列車,..帶著滿滿的充實回憶,回到台北...
再轉遊覽車回到學校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可能是因為玩得很愉快...
每個活動間在車上移動的過程,
領隊大哥都會問..累不累...
我都會很直覺的喊: 不累
雖然回程在觀光列車上身體還是不得不睡了一小時..
但心情上..真的不累,好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