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19 demo完以後心底除了為房事擔心以外
還有一種空虛感,就這麼沒了的感覺
一年半..在一天裡結束..
從2001/6/27~2002/2/19..

然後是渾渾鄂鄂的過了好幾天..
12/20周五晚上跟小拉 奇樂 拉拉 mtra markku去看魔戒二
12/21周六睡到下午起來遇上chisa那件事
12/22周日整理好房間,晚上貓空板主大會,接著去小法家聊到一點才回學校
那天費也從家裡上來了..

然後是周一..早上睡過頭沒去爬山,下午開會,晚上轉dv..(文化盃跟demo那天)
周二中午起床把文化盃的影片整理好丟在大一班板上
下午上課
晚上幹什麼忘了 = =
周三也莫名其妙過了

反正呢,周一到周三之間,志勳曾嘗試跟我講關於比賽的事
不過討論的只有我們兩個,所以講得蠻簡化的

從周六去實驗室,就發現呱她們在弄保險學的東西
一直要到星期三才報告

所以很湊巧的,大家到了星期四才有空想星期六的比賽

或許會有人覺得奇怪,東西都是好好的啊
程式早就寫好了,甚至demo?我們整個12月不都是在排19號的demo
文件勒? 九月到十月都在寫文件,結案報告,user manual,安裝手冊,一切都ok啊
甚至程式流程圖,dfd等等也在八月寫好了
programmer manual更在12/2以前也全都趕完了
那為了比賽還需要準備什麼?!

周四下午終於討論有所進展,結論是我要加畫一大段動畫..
http://gua.twbbs.org/~caca/demo1.html
這是demo版的更動後的版本,把字拿掉,然後動畫加了後面的新聞報導
甚至配音也不全是我配了,忍太郎變成由建名配

然後忙到周四五點多準備開會了..
是.....兩周前就約好我們還要開會了
不過這次我們變陪襯只有去吃便當
因為現在換成學弟妹們demo,然後跟老師們討論案子了 (壽險的部份)

開完會七點多,又忙到八點多..
雖然已經快來不及了,大家還是想去資管之夜看看,然後又去看了表演
抽獎等等........到十一點多才回實驗室
總之後面是我們組內的事
每個組多少都會有磨擦...我們組也不例外
從十月就有過比較明顯的一次
不過大部份時候比起其他組,我們算是蠻和樂融融的了..

當天決定我要加畫東西以後,我也順道決定當天不睡覺了
至少是不回寢室睡覺...
十二點多,呱先回寢室洗澡拿東西,其他人也先回家了
一個人在實驗室又畫到兩點多,呱回來了
然後開始了我們長夜漫漫的聊天
很多部份在講費..其實我也猜到呱回去幫我轉告費我不回寢的事
會順道跟她聊天
這部份不想多講,反正事情就這樣發展下去好了..
這時候小白跟ㄟ光居然還在實驗室..
不知道他們幾點才走
總之我跟呱四點多的時候又想做點為了比賽的東西
http://gua.twbbs.org/~caca/demo3.html

喔,前面忘了講為什麼為比賽要多準備
因為我們做的東西太專業了..
至少不像vr組用看就看得懂
不像sambu他們可以讓大家玩手機來收發信..
老師在星期四晚上開會也提過,我們必須花時間包裝才能讓人懂

至少這部份是我能盡力也最想盡力的

周五早上五點四十五
在實驗室併了四張椅子就睡了
但是呱睡不好
她一直到早上八點多我起床都沒睡
一起出去買了早餐回來吃 (因為太冷又沒回宿舍,實驗室超溫暖)
然後我繼續畫圖的時間
她在桌上趴了一個多小時
十一點,我們決定在十二點開會前回宿舍休息..
到十一點半前我在洗衣服,睡到十二點起床洗了頭..
(浴室的水從我開始洗頭時是冰的,到洗完頭才漸漸變溫一點點)

一點多以後幾乎全員到齊,又繼續畫
然後其他人實在是看起來沒啥精力討論要怎麼展示../\
因為比賽的第一階段是像走攤位一樣 有人來就要說明
第二階段才是簡報 不過也只有二十分鐘
我們在學校19號的demo一組有45分鐘 裝機到demo到結束獻花感謝等等
太專業的東西要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人懂
就像校內比賽,老師們幾乎沒有問什麼問題
除了趙背問了怎麼用bcb畫圖
某老師狠狠的認定是試算表以外..= =~

建名晚上有家聚,志勳要回家
他們大概五六點先走了

我跟呱跟老夾忙到九點多
跟呱回宿舍洗澡拿東西
然後約好十點多在校碑,騎車送去幫文件加封面
在快十一點時從政大出發去老夾家
木新路,抽水站,辛亥路,建國南北路,民族東,然後繞到啥敦煌路
重慶北路,十一點半到

嗯,老夾家超漂亮的(不是普通的,看來設計師功力很高 :XX) ~_~
害我以後也想好好設計自己的房子 :XX

十二點前,全部六人都到老夾家了
然後老夾媽還煮東西給我們吃 :D~~~
三點多他們討論完 以及練習完後又各自去睡
呱睡客房
建廷跟志勳怕吵跑去睡三樓沙發 (XD老夾家三層樓都有沙發跟大大大尺寸電視 XD)
建名跟老夾居然還看漫畫,比較晚才睡 -.-;
然後我又是畫畫畫~~~
畫了一整晚到五點左右弄完
不過因為老夾電腦沒字型,每次都要傳回CGT再publish成exe檔再抓回來 > <
測試一次就要十分鐘來回
還好我在六點他們睡醒時也弄得差不多了
接著是換套裝,男生們也換西裝
搬東西到樓下等蔡叔叔..
七點左右出發!!

從老夾家上高速公路不用一分鐘
很快我們就過了泰山收費站
然後我就開始睡..(一直做夢)
下芎林交流道(沒記錯的話)時才醒來
然後到大華..看來他們很重視這個比賽
弄得蠻不錯的,進校園後一路有人指揮方向
接著下車,一下就遇到vr組
看來他們都精神抖藪啊~~

嗚,啊我是超沒睡飽,一下車被冷風吹到就一直發抖 -.-#
而且那時候還很想吐,到五樓進了比賽的教室才好點

因為比賽是分三組
資訊科技組 資訊系統組 電子商業組
而且資訊開頭的兩組再分成大學組跟學院組
http://www.expert.im.thit.edu.tw/ac_grad.asp
話說初賽方式前面講過,是像攤位一樣,
除了有老師評審以外,學生互評據說佔了30%
像我們組就是由志勳去到處評別人的 = =
看五方面 創新性 穩定性 文件完整性..還有兩樣我忘了 五項評分

我們八點半到會場
九點左右弄好老夾的電腦 lcd(17吋,所以後來才不打算帶單槍) 志勳的nb
(而且周四打電話問過大華,後來還寫信才發現借不到布幕-_-)
其他人去參加開幕,留下我跟老夾

喔..> <
為什麼其他人都弄了超專業的海報
超大一張,還有框框用 > <(後來才知道框可以跟主辦單位拿 -.-)
還好後來想想海報實在不是重點 \/

快十點的時候終於開始初賽了
我們是這一間第九組 身後那組沒來(據說我們比的這組有兩組沒來)
然後快十一點的時候終於有個像老師的人來了
然後他不是跟別群老師一起來的
一來就想看系統 也不聽介紹
就問了一堆怪問題 + 努力想給我們怪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
像是要我們在顯示破產時,除了要警示以外還要說明為什麼這樣模擬會破產
(校ㄟ -.-;)
還要我們在裡面寫個help說明每項參數是幹嘛的什麼的 -.-
我們才有時間跟他解釋使用者是專業的監理人員或財務人員
總之在他亂問亂給建議的同時
那第一群老師加學生評審來了,他們只好先到第十組..
後來那群老師來了,才開始我們原本準備的展示方式
先由建廷說明再看一段動畫
我快氣死的是..因為前面的組太過份花太多時間
到我們組時已經十一點 結果就會有人在旁邊喊在這一組已經幾分鐘了..
弄得那些老師都很不耐煩 -.-#
所以要看動畫的時候其中有一個老師就很不耐煩的說 這段動畫要多久
(初賽每組老師們大概要看6分鐘)
回他兩分鐘以後他就超不想看 && 想看文件 -.-#
(去死啦,幹,我花這麼久時間畫的,本來就不是為了弄這種倉促的展示 -.-)
算了,後來他們看完以後
聽完建名展示系統
又是一陣迷糊吧我猜..畢竟我們做的東西太專業了 -.-#

我會一直強調我們做的東西太專業是因為
這次比賽超多跟無線網路,手機,pda有關的東西 -.-
然後還有一堆java,像志勳說他去看多了,發現他們連架構都嘛差不多
一定都會畫個三層式架構圖 -.-#
像我們寫財務的..純用bcb這種方式寫的
這次比賽這一組好像都沒看到 -.-

喔,我們旁邊那組中正的好怪..
還講到petrinet = =;;;;
反正從志勳看過他們的東西
&&他們有人後來跑來看我們的東西 居然還很不禮貌又跑回他們組再過來,
超不專心聽 -.-#
然後我現在對他們的印象超差 -.-#

像我們組,除了志勳去看過其他人的以外,我們都待在自己的攤位沒有到處跑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什麼時候會來 ..
十一點那一小時一直都在展示給零散來看的人.
還有人一直很有興趣的待在呱旁邊問東問西 還跟呱要聯絡方式 @@"
啊不過也還有人跟我們要flash @_@;;;
(明明他是要 要介面設計的方式..@@
他說他們做別的作業也想弄成這樣子,然後想要借flash去先給老師看看他們的構想是長成像這樣的@@)

後來我去領便當回來以後,還等了另一攤老師們來..
等他們大概都看過以後我們才吃便當休息

吃完便當我還跑去看vr組跟 sambu他們組
上次demo都沒看到 > <~
vr組是真的很漂亮,很苦功啦..(不過我個人看完 嗯..有種空虛感 :X)
好像是怡華跟我說的,她說當初選老師
她們在我們下一組,發現我們跟老師聊很久以後就很擔心
難怪我們出來以後看他們的眼神都很恐怖 (我現在還記得那些表情 > <)
sambu他們的也看了看 :X
後來又跑回我們這邊玩~
老夾居然放起 爪哇碎碎唸 -.-;;;
然後我又看用力笑 XD
再回sambu他們那邊
居然對著其他學校用單槍也放了爪蛙碎碎唸 @_@;;;;
是怎樣 XDDD
dada他們那組出名啦
還有人在旁邊說 你們demo可以放這種東西喔 XDDD

喔 政大資管除了給其他學校這種印象以外
據說有人還問了一個問題
”是政大來的都要穿正式服裝喔?"
XD 誰叫我們才剛demo過,
而且大家都覺得比賽很正式啊 本來就要穿正式服裝@@"
只是其他學校大多穿便服 頂多一組裡一兩個穿西裝@@"

喔,忘了提,志勳看完每組的以後覺得我們一定能入圍
因為其他組好像沒怎樣 = =~
其實我也是信心滿滿的啊~~
只是擔心包裝得不夠,那些人如果不懂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 <~

然後在看資訊科技他們先公佈結果的時候
旁邊有兩三個人在討論
"你知道那些學生評審有的很過份嗎,還可以不看別組的就評分"
"不會吧,應該多少會看一下,只是有的看不完吧?!"
"不是,我遇到的那一個連看都沒看,而且有兩組沒來他還全都評分~"
第二段對話
"啊佳作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是前五名不用進複賽再比”
”這樣喔?那其實得佳作也不錯啊"
我那時心想,哇靠,超沒志氣,要就當然拿第一,哪有滿足於佳作的

提一下早上剛上路沒多久,呱就說其實第一名是每人五千不是每組五千..

反正後來結果出來我們只有佳作../\
算了,我們的系統也不是每人五千,六人三萬的東西..-.-
(呼啦啦 :P這又是跟薪水有關的部份了)
雖然呱好像比其他人還沒事,嘴裡說著也不錯了..
不過我想她也很難過吧...不過考慮到我們準備得太晚../\
後來要去看複賽的路上跟建名聊,他也是超難過的/ \
只要我們進複賽,就有很大的機會第一啊../\
我心底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不是只有我們有這樣的自信,老師們也都這麼認為 學姐們也是如此相信
(所以特別難過/.還好以後沒開會了,不然怎麼在開會時跟風管系的老師
還有學姐們講..嗚 雖然也是會講啦/\)

去另一棟樓看複賽時遇到老闆
然後剛好老師是評資訊科技 加上我們想幫入圍的vr組加油就去了
(為什麼sambu組沒入圍呢,因為他們超可憐的
做的東西明明需要網路,那邊的網路一組就爛,到十一點多才穩一點
結果就已經有一堆評審一去不回頭了)
其實蠻想看資訊系統組的..
(喔 我後來有偷偷跑去看,實在沒多大感覺..是有資料庫有網頁還有用vc寫的部份不過要這樣比的話,那余背他們的六大古文明的database才了不起)

反正後來又很混亂的參加閉幕
總之這次大華辦得很用心,那些學生都穿白襯衫打一條領帶
一路有點心 咖啡 熱紅茶綠茶相伴XD
臨走前還每人一大盒點心
開幕跟閉幕他們校長都上去講話
(XD八成不只是他們的資管系辦理而已,而是全校吧@@")
可惜一百多組參加 五組有全勤獎我們也沒抽到
下樓的時候,呱他們走樓梯,我跟建名剛好搭到電梯
到一樓一出電梯@@"
哇靠 兩排從電梯口排到大樓門口
一共有三十幾個人排隊跟我們敬禮說謝謝吧@@"
比五點從好樂迪離開還恐怖 @_@

後來就回老夾家了,七點多到,又換衣服又在老夾家吃飯看電視 XD
老夾媽好棒 XD
老夾家還是好漂亮~
然後順道送志勳回家再回學校,十點到寢室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un Dec 29 16:25:30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