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數: 一人, 我自己
機車: 星鑑125
里程: 51336~517xx

行前----------------------------------------------------------------------------

這是個計畫兩周的旅程, 話說好像在某個期末考前, 猛然想起, 
這是我最後一個寒假了
而這個寒假我打算在家待久一點, 那, 何不騎車回家 :P
接著就開始計畫了, 先是一個人空想著騎下去會遇到哪些問題,
該走什麼路線, 然後是找有沒有同學朋友要一起下去,
後來還選擇在friend板po徵友騎車南下的文章,
最後, 雖然朋友有回文章告知他會走東部線回彰化,
也有學長也寫信來關心, 並建議路線,
找了唸政大會計的國中同學, 找了表妹...等人
結果, 因為大多數人的時間不能配合, 結論是...我要一個人往南騎...

接著是告訴媽媽我的計畫, 那是在某個跟表妹丟水球中的下午,
媽媽沒說什麼, 或許她會擔心吧, 不過她並沒有說出來..
代之的是問我, 哪條路似乎沒整理好, 那台老車能騎這麼遠嗎?
還跟我討論路線, 在哪停留多久等問題..

星期二或星期三, 打電話給住在台中的阿姨,
阿姨反而比媽媽還擔心,不過她說:
" 好啦, 我知道跟妳反對也沒用, 妳還是會騎" :pp

然後大家都知道我要南下了, 要騎車回家..

在南下前把車子騎去檢查, 確認車況沒有問題
外加買了一頂全罩, 另外也確定帶了雨衣等等萬事俱全

1/19------------------------------------------------------------------------------

1/18 23:00 睡
1/19 7:20 比我預定的晚了二十分鐘才下床,
忙著收拾最後該收的東西, 洗臉刷牙..
7:50 在五舍一樓的大鏡子前, 照了我出發前的樣子
8:00 在外舍門口拍下這段旅程的第一張相片

指南路二段, 保儀路左轉木柵路, 木柵路直行, 過了世新, 到中和, 
一路上都是在縣道106 接著左轉往板橋, 
在台北縣警局的十字路口左轉, 後來根據自己的方向感亂繞..
終於看到盾牌狀的台三線, 往土城 4
從土城到三峽的路上, 還是有許多人車, 街道還算熱鬧,
看到鶯歌時, 還記得提醒自己, 別往鶯歌走了, 雖然我還想舊地重遊 :p

結果, 過了某大橋...看見鶯歌陶磁博物館就出現在我的左手邊 -.-#

雖然知道再往前行還是可以接台一線, 不過為了完成預定的 "台中前走台三"
於是回頭再次憑方向感走路, 這時已經不在台三線上了,
右手邊出現一大片湖.. (應該是坐火車北上,
在鶯歌前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大片湖那..)
左邊是山, 路旁還有攤販, 路邊的牌子寫, 三峽市民休閒農場...
我想我騎到了怪怪的地方..

然而有道是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真是再正確也不過了,
雖然我自信方向感好, 但我不是會嘴硬不問路的人
路旁的攤販北北告訴我, 如果要南下可以繼續直行, 等某個上坡後右轉,
(話說兩位攤販北北討論起我該往回走還是繼續前行,
其中一個北北聽到我是從台北來要往南行, 就說要去大溪直行就好)
繼續直行的那段路, 有點類似之前到中研院的山路那樣,
不過反正就是一般山路, 越繞越高....
正當害怕著會不會跑進中央山脈時, 開始往下滑了,
終於見到人家, 問了前面那條大路右轉就是往大溪, 
而那條大路果然是好久不見的台三線 :
後來騎啊騎的, (話說我在台北大概騎 60~70 km/hr, 
在台三線較沒人的地方都>85 km/hr,
常常是90~95 = =)
遇到台四線了~因為想繞到石門水庫看一下, 所以沒再騎台三線而改道台四,
於是就發生了---過橋到西岸又從另一座橋繞回東岸這樣好笑的事
所以在大漢溪兩岸來來回回數次 -.-
不久以後路旁出現一堆黃日香豆腐乳豆乾..之類的,
接著是石門水庫的入口, 也是台四線終點
於是右轉台三乙上橋,
從橋上往左方探望應該是某個壩吧, 在橋上拍了照, 這時已經是10:00..

因為跟人約了中午在台中見面, 從石門以後的路就沒再停下來拍照了~
一路直衝啊~~~

石門以後就常看到娥眉鄉的路牌, 然後是獅潭鄉的,
學長沒告訴我台三線根本就像平一點的山路, 所以蠻常跑進山路面再鑽出來的
因為這段騎很快, 實在沒啥印象了,
只知道一直趕路..= =~

然後在快到大湖以及大湖整個路段, 一直看到引誘我停下來的草莓,
所以就停下來買了一盒130的草莓, 邊騎邊吃 :X
之後路標變成 東勢 左,石崗 后里 右
又問了路以後直達豐原火車站

12:12, 投幣買了電車車票到台中
在台中某KTV與朋友唱歌同樂
16:50~17:10搭電車回豐原, 之後在另一個朋友家吃飯聊天
到晚上九點才憑著印象從豐原火車站到神崗阿姨家..


1/20----------------------------------------------------------------------------
--

00:00上床睡覺
8:00起床
之後整個早上都跟阿姨家人一起活動, 睡了午覺後, 
在下午五點出發往台中到另一個朋友家住
晚上就跟朋友去一中街吃東西, 然後這一天就過了 XD

1/21------------------------------------------------------------------------------

這天一覺睡到中午, 在朋友家玩到三點多才出發,
因為她家旁邊出去就是省道了, (那條應該叫五權路吧)
直騎一陣子在右轉某條路, 一直在台一乙上就對了後來在彰化附近
不知不覺救到台一線上了, 此後一路順暢

四五點時, 我們在員林休息, 然後又繼續往南騎
不久遇到田尾, 田尾有某段公路叫做 '公路花園"
那個牌子的後面也有另一個牌子, 叫做"易肇事路段"

看到太陽下山時我們才剛騎到雲林, 加上我誤判地圖衝過頭,
在要往斗南時多繞一段台一丁到斗六, 所以一直到六點多我們才騎到民雄

18:30左右
因為我朋友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我又想家心切, 所以一路沒停繼續往南騎
剛過民雄就看到 台南 76, 開始一路狂飆
這時候在豐原加過的油只剩不到一半, 不過我猜還夠撐到台南
在嘉義時, 台一線的路牌又不見了
我猜是因為嘉義那段把汽車跟機車到分開, 導致我沒看到路牌
還好看到台十八時有警覺心先停下來看地圖, 接著右轉某條橋, 繼續直奔往南

台一線不像台三車少, 台一除了有大卡車 轎車等等以外, 路上機車也不少
如果是遇到那種老盃盃, 我就會超車過去很快就看不到她們的車燈
但是也有好幾台機車看起來是騎長程的, (從行李判斷 :X)
所以對我來說, 就有了可以尬車的夥伴, 一路上倒也不寂寞..
最後在某路口猛然看到台十九的路牌, 才驚覺以離家不遠..
後來在20:05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