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我的鬧鐘準時響起,
喔, 提一下我們寢室的分配, 因為同行18個人中,
女生只有六個, 六個人裡又有三個是情侶檔的,
剩下的三個女生就同房啦, 還分配到一間四人房 A_A
第一天猜拳的結果, 費睡一張床, 我跟呱同床 A____A
早上費拍掉鬧鐘以後, morning call也跟著響了,
然後, 我們就陸續起床了 :Q

用過早餐, 大約九點時我們準時出發,
第一站前往墾管處參觀,
大概是看些介紹墾丁國家公園的東西,
還有兩個生態保育區的影片, 龍坑跟南仁山.
(這時候就覺得我行程沒先看看墾丁的資訊有點可惜 :p
還是自助旅行自己找資料比較好玩 :D)
才知道原來哇糗常常講的那個南仁山有什麼植被壓縮..
好像很好玩..XD

可惜據說到7/13, 或14, 參觀龍坑的申請已經滿了,
我們也沒機會去看看映證影片上的介紹..

出墾管處時剛好有人在抗議,
雖然搞不懂他們在抗議什麼, 不過似乎來了不少媒體..
我有看到東森的車子, 還有台視的攝影機

下一站是到龍巒潭參觀, 除了用望遠鏡看看水面上的水鳥外,
主要也是看影片,...
片中介紹的是龍巒潭附近四季會有的各種鳥類..
會停在空中的紅隼超可愛的 :Q

然後中午回飯店用了餐換了行李以後,
我們就直接去浮潛公司了,
據說原本浮潛是每人450, 玩三合一是600,
包含浮潛 坐快艇 香蕉船
導遊說教練他們比較喜歡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
教練又說我們是團體給我們打折,
總之不曉得是不是只是折價的花招, 算我們一人550

同行18個人, 除了阿冷以外大家都繳了錢下車
先看講解的影片, 領兩個袋子, 蛙鏡, 蛙鞋, 防寒衣, 救生衣(是救生衣嗎? XD
總之是可以載重兩人浮起來的衣服)
先換上防寒衣, 試穿過蛙鞋以後就出發了~

我們搭乘我們的遊覽車到浮潛的海灘,
旁邊應該就是核三廠的出水口吧 :Q
先在岸上放置東西, 然後在礁石環抱的淺水中由教練教我們怎麼浮,
如何帶蛙鏡, 如何翻身, 如何站起來,
話說大家戴上蛙鏡以後的臉好好笑 XD
之後再在那一區練習一陣子以後,
教練帶我們到海邊,
指著平常覺得很遠的遊艇說: 游過去那邊

我記得我是第一個跳下海水的 = =~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漂在看起來很深的水面上吧..
浮潛時往下看, 底下至少深到數公尺,
可惜我的相機沒防水盒, 否則拿相片至少才能說明水底世界的美麗

另外蛙鞋用在沙灘上礁石上行走雖然很不方便,
但在水底拍沒幾下就到快艇旁了, 爬上保麗龍做成的平台,
等大家都到齊, 將蛙鏡蛙鞋手套留在平台上,
乘上快艇, 就準備開始玩香蕉船跟乘快艇的部份了.

我也是第一批上香蕉船的,
雖然導遊講得很恐怖, kerwin說很刺激.
但既然都付錢了, 再恐怖也要玩到啊~~

快艇往前不久就拉著香蕉船前行,
翻過浪, 稍微轉個彎都不是問題,
最後真的在"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時候翻船了,
第一次翻船只記得跌得很深, 應該是全身都浸入水裡吧.
接著快艇回頭載我們上船, 換下一批人玩香蕉船.
一共四次, 我就玩了三次 (kerwin最強玩四次~)
第二次跌得一點都不深啊, 第三次則好像被費壓到 XD

玩完香蕉船後, 快艇載我們回乘船的地方.
在船上忽左忽右, 雖然很好玩, 不過也很暈..
等上了平台, 穿回設備, 大部份的人好像多少都有點暈船..
雖然費先回岸上, 我還能撐下去繼續浮潛..
拿吐司餵餵魚, 但大多數時候我還是採行仰漂休息
(誰叫我的蛙鏡居然會進水, -_-)
漂到對岸防波水泥柱石靠著休息, 就再也游不了了
超想吐 -_-;;
後來還是教練把我拉回原本的岸上,
上岸後把緊到受不了的救生衣跟防寒衣脫掉,
在很不舒服很想吐的情況下搭車回公司沖水..

沖完冷水時是有好一點, 但還是強迫自己不要吐 > <~
再上了遊覽車,...在人很想吐的情況下,
覺得四週好吵 = =~
只好一直哭, (哭的時候還可以吞淚水, 比較不會吐啦)
因為我很冷, 呱還拿了浴巾蓋在我頭上,
結果撐不到旅館 -- 我吐了 = =~

吐完以後很舒暢地回放了行李, 再回大廳邊等BBQ邊看報紙,
(那時後有呱, CGT, scm)看報紙看到睡著,
直到要烤肉才又清醒

BBQ時間, 除了烤肉聊天(這時候kerwin變身烤肉達人)玩手機鈴聲,
如果要說有什麼好玩的,
大概就是小白跑上台去跳鋼管舞吧,
還有延續前一天jina講的話, 我們一直在講 好可愛喔, 好像假的~
終於在某次小白重覆這句話以後, jina又講了新的話
: 不好笑, 白癡...
結果我跟老夾就拿這幾句來對話
好可愛喔
好像假的
不好笑
白癡
jina超強的, 可以把兩人對話弄成只有一個人講完 :D

烤完肉到街上買冰吃, 再回房間休息,
這時候才九點多, 我看興農跟中信到九局下半後, 就沉沉入睡

一直睡到一點起床洗澡, 洗完澡發現呱不見了.
不過在房裡還可以聽到某人的講話聲 (不知道是ㄟ光還是阿冷)
循聲前往, 正好jina要回寢室,
跑去ㄟ光他們寢看老夾志勳建廷建名打牌,
呱出去晃了一陣子回來問我要不要出去晃,
結果, 我,跟呱跟ㄟ光跟老夾還有kerwin,
在半夜兩點跑到省道台26線上漫步,
向東走了好幾個路口, 因為找不到機車可以租(廢話都這麼晚了 XD)
才打消看星星的主意回房睡覺(2:30).
但在散步時看到好多星星啊, 我覺得我還看到銀河了 :D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at Jul 5 15:18:10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