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烤肉的時候, 跟導遊玩討價還價的遊戲,
但不知道最後一個跟導遊討價還價的是誰,
本來是說7:30起床的吧, 竟變成6:30起床 XD
不過我還是賴床, 到7:05才起床~ya~

還沒八點我們出發到社頂公園,
話說墾丁這許多地方, 分開來玩, 時間夠的話應該都可以待上好久的~@@
還沒到社頂公園, 就可以看到車子前方, 車子旁邊,
滿是在低空飛舞的蝴蝶,
可惜我不會認蝴蝶啊 Q_Q
如果胤庭在的話應該會很興奮地數蝶種吧 :p

停了車往公園鋪設的步道走,
小白因為不爽導遊講的話吧,在入口處發出吼叫聲,
超好笑的~XD

步道一開始就是蝴蝶步道,
從這裡起我們(我,jina,費)就脫離隊伍跟著自己的步調前進了,
脫隊走還是比較舒服的, 還可以看到手掌大的白底黑點蝴蝶在高處飛舞.

我們又往前走到一段有大岩石的地方, 遇上ㄟ光跟阿冷等拍了照,
再往前又只剩我們三個..穿過小峽谷, 走過大草原,
再穿過大峽谷..
雖然在剛快進大草原時看到其他人正要進大峽谷,
但我們剛出大峽谷不久, ㄟ光就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在車子附近集合了..
結果這後半段我們三個就開始狂奔 = =
來的時候是下坡, 倒不知道回程跑上坡是這麼累啊 Q_Q

在停車處附近吃了冰, 回車上往回走台26,
先回旅館小白拿了錢包以後往北去海生館.
門票是團體價250..(據說學生是優待票200 Q_Q)

海生館一進去是好幾隻水泥造的大鯨魚噴水池,
池底淺淺的有許多小朋友都跳進去玩~
如果不是時間趕, 真想也跳進去玩水 :D

館內大概分兩個展覽館, 一個是珊瑚礁一個是台灣的溪流水域生物等等
我們先去珊瑚礁的部份參觀,
一進去那區就是好多活珊瑚跟色彩斑斕的魚兒,
再往後走可以看到小白鯨表演,
說是表演其實是看牠們玩啦 :D
珊瑚館的最後一段則是模擬海底世界的隧道,
還有沉船展示的設計, 超漂亮 @@
水底光線的模擬跟前一天浮潛看到的景象差不多..

因為展區不能使用閃光燈, 在人物逆光的狀況下很難拍照.
只有幾張拍得還可以的, 否則大部份則是拍魚兒

走玩珊瑚礁區再走台灣水域就覺得比較沒什麼了,
但其中淡水魚的體型頗讓我訝異, 尤其是水庫魚超大隻的
(今天看報紙, 四草橋下居然有人釣上28台斤重的魚)
最後一區是觸摸池, 有海星海膽饅頭蟹等等..
膽小jina都不摸 > <
還有解說員好奸詐, 我本來每種都摸過了,
他居然要我們摸海星多摸個五秒,
結果我被海星聚攏過來的刺嚇到 = =~
可是費居然對那個沒感覺 :~~

過了觸摸池洗了手不遠有個解說的場地
(珊瑚區也有, 只是那段我在聽鯨魚的叫聲 ^^)
解說員是採有獎(墊板)的方式解說,
第一個問題: 她背後的水族箱裡什麼最多
我隨口跟身邊的人說"水啊"
本來是想講冷笑話, 沒想到她指的正確答案就是這個...-_-;;;
之後的問題還有, :她背後的水族箱什麼最貴
別以為是裡面的魚啊, 答案果然是那片壓克力,
據說有30cm厚, 當年造價3500萬台幣...
總之她後來又出了些冷答案的問題, 在她開始問正常問題以後我們就離開了 @@

在商品晃了一會, 大家集合後,
在12:00左右搭車去坊山用午餐,
14:00左右上車北上回程,
路上又是睡覺+卡拉ok,
因為我是第一個下車的, 就不知道大家最後還有什麼活動了 Q_Q
16:00在仁德休息站, 我約莫16:20 下交流道吧, 回到家快五點半了

總之, 這次畢旅蠻好玩的~
最好的一部份是難得跟這麼多同學一起出去玩~~
甲班以前有班遊, 兩班畢旅我也沒去,
以前二十幾個人夜遊陽明山淡水只有那一夜
所以說人最多, 玩最久也就只有這次了 :D

對了, 最後要提一下司機小魏先生的女兒人間凶器,
雖然小妹妹比較喜歡跑去後面跟男生玩,
不過她還是為這次畢旅添了不少色彩 ^^;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時間: Sat Jul 5 15:38:12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