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278.jpg 

在開始漫長的十二天遊記以前,我決定看著桌面美得不像真實的納木措照片,同時先想想,到底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西藏,一個在我從小到大的生活中,在電視上、在地理課本、世界地圖出現過的地方,沒有想過到不了,但也沒想過哪一天真的又會成行,尤其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就算腦海裡真的閃過這念頭,也不過就是一撇而過。

某日,某人(知道是誰的就請自行帶入)神神秘秘的提起要去青康藏高原、要搭那傳說中的青藏火車,後來我就請這位某人把行程轉寄給我,幾乎是沒有太多考慮的,看過行程後我就開始報名手續…

之後歷經行前說明會、重辦台胞證、傳真資料辦入藏證、繳費等,但其實日子還是在上班、下班中,一天一天飛過,到了要出發的前幾日,最終行程表終於「確定」(引號留待遊記詳述)。

其實現在讓我回想,實在想不起行前幾日對西藏行有什麼期待。除了曾有一兩晚查閱西藏的地理位置與歷史文化背景資料外,行前一週,剛從淹過水的台南北上工作數日,經歷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八八水災,有好幾日在關注災情新聞,數日在網路爬文至深夜甚至徹夜未眠,心情仍深陷救災、風災新聞中無法自拔。

行前兩三天才開始著手整理行囊,慶幸暑假期間,多了一天放假的週五可以運用。8/14臨行前一天晚上睡前,我用文字在我的板喊「西藏,我來了」,才彷彿回想起報名時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