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411.jpg    

行程:
桃園-香港-成都
午餐川菜
武侯祠
錦里
小吃
宿蜀漢酒店



手機鬧鈴在凌晨三點半響起,麻煩了玉菁的爸爸載我們去機場。到機場時不過是四點鐘,我們兩個站在行程表中所述的2A櫃檯前邊聊邊等約定的四點半。清晨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大廳在四點三十亮起燈,直到接到領隊何先生打來的電話,我們倆才發現原來在附近座位區,已然坐了不少接下來十二天同遊的夥伴們。接下來是一段等人到齊、等領隊開票、通關、搭機的過程….


離上次搭飛機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我一樣帶著戒慎惶恐的心情搭機,都怪平常看太多18,19頻道的墜機事件,幸好一路看著台灣美麗的高山...台灣海峽,很快平安到達香港機場,在香港機場稍事休息以後,續前往此行第二個機場--熊貓的故鄉--成都。成都機場跟台南機場還有杜拜的機場一樣,都要依靠巴士接駁,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記憶一直停在2004年的南京機場,抑或成都機場真的比較國際化,感覺蠻快就通過檢查,回到"祖國"的懷抱XD。在機場外面拍攝了地標熊貓以後,接下來都是成都導遊--小劉的時間,在驅車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很驚訝的看到了賣法拉力的車商還有插著雨傘的機踏車,不知道這是否也是種進步與落後的融合 

DSC_8412.jpg

 

在成都的午餐是合菜,吃的是什麼內容我已然忘卻,卻忘不了那間餐廳裡獨特的酒味彌漫以及有門但是沒有鎖的廁所,說到廁所,沒有鎖的廁所還只是小菜一碟,接下來的十二天,各式各樣在台灣不曾見過的廁所奇景,容後再述。

 
第一站的觀光景點是武侯祠,裡面拜的盡是三國人物,小劉很盡責的在講各個人物的故事,偶爾我的思緒卻飄到觀查當地各種導遊地陪,有拿擴音器的,相較之下,小劉只能扯著嗓門努力放大音量,其實大家的思緒應該也是四處飄散,加上參觀的人眾多,人易走散(散開),最後持續跟在導遊旁邊聽完全程的想必不多。武侯祠裡面供奉的歷史人物塑像,讓我想起在南京參觀的夫子廟裡的春秋人物,原來不管到哪個國家,其境內的觀光景點總有不少共同處。三國人物想必大家多已耳熟能祥,特別點的就是我們有看到著名的後出師表,以及把孔明的明寫得很像"囧月"的孔明苑,其餘在此不加贅述。

DSC_8418.jpg 

DSC_8440.jpg 

DSC_8450.jpg 

DSC_8462.jpg 

出了武侯祠,下一站就是在其旁邊的錦里,錦里是一條熱鬧的觀光古巷,就像台灣許多老街一樣,充滿各種賣東西的攤商以及爆滿的觀光人潮,最大的特點是其古色古香的風格,就連starbucks也是在中國風的建築裡做生意。延著古巷兩側盡是賣畫糖的賣茶賣餅賣熱食的,中段還有個高居二樓的戲台,不知道哪日真的請了戲班子是有多熱鬧。除了賣吃的,走到巷道最末還有一攤是讓人玩連弩的,就像台灣夜市攤販也有讓人玩射箭的,只是射程距離短了不少,許多小朋友等著玩,但不知有多少想起當年的孔明借箭...XD

離開錦里也已將近晚餐時分,小劉帶大家去吃小吃,我對吃食沒特別留意,後續介紹到餐廳如果不詳述餐廳名就代表我根本沒記啦...。小吃是吃各式各樣的小菜,還有山寨版的雪碧跟正版的雪花,雪花據說是大陸常見著名的啤酒,但我的感覺是比台啤淡,喝起來還是覺得台啤順口些,可見出國就愛台灣orz..。

DSC_8464.jpg 

DSC_8466.jpg

DSC_8468.jpg 

DSC_8479.jpg

晚餐後一行人直接回到離錦里不遠的下榻酒店--蜀漢酒店,玉菁把握遊玩的光陰,充滿活力的再探錦里夜景,我則是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支雪糕以後就回酒店了。其實我們下午就已在酒店check in,那時還發生的變壓器爆炸的事件,沒想到為了到大陸旅遊,特地新買的變壓器,居然一試就爆,用都沒用上,還讓整個房間又跳了一次電,所以之後幾天,只好不顧電子產品安危,都直接讓它們插在大陸的220v電壓下充電,NB如此,連沒變壓器的相機充電器與手機旅充亦然。


最後簡述一下神奇的蜀漢酒店,雖然電力及衛浴設備不盡如人意(衛浴是漏水的塞子居然沒抽把可以拉起來),卻讓我驚奇地發現有無線網路!!!!!就在我打了電話跟客房服務要網路線的同時,我的NB默默的連上無線網路,也讓我對這間酒店加分不少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