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614.jpg

行程:
        西寧-青藏火車-格爾木換車-夜宿車上

 

 

 

 

在高地上一早起床就開始狂拉肚子,後來據說是高原症的一種,總之接下來好幾天我斷斷續續加起來至少有一半的時間在拉肚子。八點整慢吞吞的下樓用餐,書城酒店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因為胃腸微恙,加上不習慣早上油膩,只簡單用了一下早餐。八點半我跟玉菁、麗卿還有小黃出發去找超市,準備為接下來超過24小時的火車之旅預作準備。在超市九點開門前,我們先去郵局,看著小黃跟麗卿買/寫/寄明信片,倒也讓我有些心癢,後來還遇到好幾個夥伴也都找到郵局打算買明信片寄回台灣。之後在超市簡單買了一些食物與飲水後,十點十分回到飯店在樓下集合上車,巴士載著一行人到了西寧車站。

 
在下車前領隊先教大家一定要緊緊跟隨才不會被插隊,接下來進車站前,就見到一群人右手拉行李,每個人接前一個同伴接得緊緊的,一齊通過行李檢查,進去車站大廳以後驗票進入月台。等上車的時間,大家把握機會照相,我還見到有個在月台賣零食的婦人,就這樣不顧危險,直接鑽過車箱底下穿越月台。我們在檢查了入藏症以後順利搭上火車。這不是我第一次搭大陸的火車,搭臥鋪卻是頭一遭,硬臥是分上中下三張床,共6個床位一個隔間,同團二十個人共分散在三個車箱裡,我很幸運的拿到的票是在下鋪,比較方便上下進去,也方便我半夜跑廁所orz...

DSC_8623.jpg 

DSC_8627.jpg 

不知道是方便收藏還是有其他原因,原本紙張式的車票在上車驗票以後,會有服務員前來幫乘客換成硬的車票,並且在下車前換回。另外,就像搭飛機一樣,在這列火車上也必須要填旅客健康登記表,充滿簡體字的表格,讓隔壁間的葡萄牙人Ricardoo跑過來找我們問要怎麼填寫。接下來的路途我就在拉肚子中欣賞風景,路上可以見到青海湖、油菜花、乳牛、犛牛、棉羊跟馬等等,不管有沒有人養的,都是在野外吃著草,窗外的山脈在向陽與向陰者都有明顯的植披差異。

DSC_8631.jpg 

DSC_8632.jpg


DSC_8633.jpg  

雖然路上風景多變,但要搭上25.5小時的火車,也實在讓人不得不找其他娛樂。於是大夥開始在車上探險,看過餐車後,還跑到前面無人的硬座看風景跟玩牌,興許是沒什麼乘客坐硬座,此處的硬座倒比我在蘇州-上海搭過的硬座好上太多。一開始大夥玩的是殺手,宜恩還跟一個坐硬座的小朋友玩起划拳,後來大家甚至不顧可能引發高山症的威脅,玩起地名加動物的心臟病,這個部份我就棄權了。其時約下午四點,回我們的床位拿了nb就看了一場搶救結婚大作戰+聽歌寫遊記,像是這一天前半的遊記就多是在那天所記。在週一的午後,悠閒地坐在飛馳於青藏高原的火車上,看著一路倒退的風景,不遠處綿延不斷的巍峨大山,讓我有種神奇的感受。

DSC_8637.jpg 

DSC_8671.jpg
DSC_8648.jpg 

DSC_8666.jpg

DSC_8650.jpg  

DSC_8665.jpg 

 

 DSC_8673.jpg 

DSC_8674.jpg

傍晚睡了約一小時醒後(17:30-18:30),接下來跟同間的其他五位一日室友--阿精、阿倫、筱文、鍾藍跟麗卿一起聊天聊到21:40。從西寧出發時是上午11:30,在經過這麼多小時候,列車終於靠站,這裡是納木措,我們只是要在月台上換車。據說從此處起,才是七星級的青藏火車,比較有利爬坡,也才能挑戰往拉薩途中超過5000公尺的山口。這時候列車顯示車外才8度,兩列車就這樣停在一座月台的兩側,停得精準,一下車只要往前走幾步就可以直接衝進另一輛車箱。新的這台車,車箱配有供氧口,而且兩個車箱就配一個服務員,跟前一輛車果然有等級之別。稍微探索了一陣,等列車開動後大家趕著去洗臉、刷牙、上廁所(發車後廁所門才會打開)。此時已近深夜。



晚安,高原




拉薩,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